外汇查询:

国庆留守第七天节目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6:44 《理财周刊》

  长假第七天:身心调整准备上班

  长假最后一天,我们的安排是自由活动。不推荐远行或者长运动量的活动,毕竟第二天就要上班了,要从休假状态转回到工作状态去,所以,长假最后一天的调整很重要。 最好的办法是,乖乖地呆在家放松。

  假日期间,不少人以前的作息时间被打乱,很多人早饭、午饭并作一顿吃,这很容易造成肠胃不舒服。长假最后一天可以多吃一些海带、木耳、猪血等,可以用来清肠排废;多吃一些清淡食物,如绿叶蔬菜类中的油菜、菠菜等,块茎瓜果类中的西红柿、南瓜、黄瓜、萝卜等,豆类中的黄豆、豌豆、蚕豆、豆芽等。它们含有一定数量的植物蛋白及植物脂肪,能有效缓解身体的疲劳感。

  在这一天,大家可以邀朋唤友,一起去喝喝茶,聊聊天,或者进行一些舒缓的运动,如步行、慢跑、做体操、伸展等,慢慢让自己心跳加快、出汗,从而“激活”身心。另外,不妨在睡前洗个热水澡,喝杯热牛奶,听听轻柔的音乐,看看容易令人打瞌睡的书,营造一份睡眠气氛。有了充足的睡眠,第二天上班良好的精神状态就有了保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