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年薪20万夫妻如何理财 先买车不如先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09: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理财案例

  林先生39岁,电力集团的工程师,年薪11万元税后;太太罗女士35岁,某医院的外科大夫,年薪9万元税后;儿子8岁,读小学二年级;

  住东山某楼盘110平方米住房,现价约90万元,每年有3万元的公积金,存款55万元,国债2万元。

  想提高生活质量,是先买郊区别墅还是先买车较合适?

  理财顾问:广州理财网 黄克佳

  理财分析:

  1.该家庭总资产合计147万元,家庭年收入高达20万元,年资金沉淀超过14万元,属于城市高收入工薪阶层家庭。

  2.总资产中,流动资产与固定资产的比例约为3:2;但流动资产中95%以上集中在银行存款里,需要重新调配。

  3.该家庭的优势在于夫妻双方年富力强,均有稳定好职业,

理财成长性较强。该家庭的劣势在于流动资产积累仍然单薄,今后的投资目标更应侧重科学投资。

  理财建议:

  1.该先买车还是先买别墅主要看家庭实际更需要哪种物质享受,不能一概而论。就林先生家来看,工程师与医生的职业似乎并不迫切需要以车代步,能源紧张时期,“打的”与偶尔租赁应当更加划算。鉴于广州郊区别墅涨价潜力较大,个人建议优先考虑购买郊区房产,以两人目前的经济能力,可购买总价在100万元之内的房产,首付3~4成,按揭5~8年,月供9000元到12000元之间,在家庭承受能力之内。还可选择“以租养房”或公积金抵补的方式,减少月供压力。

  2.多种类投资追求高收益率。将剩下的约20万元存款按照2:1的比例投资在高风险投资领域与低风险投资领域。前者主要选择个股投资,立足中长线操作,也可考虑开放式基金与黄金投资产品。后者也不要局限在银行定期存款与国债,可灵活多样地购买银行

理财产品

  3.注重资金沉淀规划。如果购买了郊区别墅,家庭年资金沉淀大幅度缩水,只留下3~4万元。可依旧按照2:1比例选择高风险投资与低风险投资。

  4.购买齐全保险。孩子正在成长之中,每年不妨投资5000元到8000元购买教育分红保险。

  同类家庭理财原则:

  1.如果家庭职业稳定,人员构成年轻,可采取“进取”型理财方式。

  2.流动资产按照2:1的比例选择高风险投资与低风险投资;但高风险投资应当集中投资,特定时段避免多种投资分散精力。

  理财建议表

  项目 现状 目标

  银行存款 55万元 3万元

  购买房产 无 35万元

  

股票、基金、黄金 无 13万元

  银行理财产品 无 4万元

  国债 2万元 2万元

  教育保险 无 5000~8000元/年

  房产供款 无 9000~12000元/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