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月入2000负债1.2万单身打工者1年内理财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9:10 新浪财经

  新浪理财诊所开张了,我们在诊所里集合了强大的专家队伍,涉猎范围广阔,有外汇,基金,期货,银行,保险等各个系统的专业人士参与,希望为广大新浪网友提供一点点建议和帮助。

  欢迎进入新浪理财诊所

  问题:

  我月收入2000另三个月一次提成在2000-3000之间。

  现在没有任何基金,第三个月存三千回家,现在欠别人12000。

  想在半年内还清,还有5000存款。

  我每个月用去500左右。

  

理财工作室:dayandthenight

  资产情况:

  负债:1.2万

  收入:3.2-3.6万

  工资:2000/月=2.4万每年

  提成:2000-3000/季度=8000-1.2万每年

  支出:500/月=6000/年

  3000/季度=1.2万/年

  净收入:1.4-1.8万/年

  预期目标:5000存款 还清负债1.2万

  您的短期目标权重应该是:基本保障>省钱计划>资产增值>应急资金>购置计划。毕竟理财不是投机,首先考虑的是您的保障和资金安全,然后才是您的资产增值。

  您好!您的负债额度超过了净收入额度1/3,负债额度偏大。如果不急,建议在前半年先给家里寄以前1/3的钱(1000),到后半年将钱补上,因后半年存在的盈余比较大。这样半年内将有1.2-1.4万收入,还完负债后可能赢余为(0-2000)。这部分短期资金建议,前三个月每个月拿到钱后将1500存成季度存款。后三个月,每个月存成月度存款。

  建议将资产的增值放在下半年做,受您半年还债预期影响,上半年进行投资或进行投机风险很大。如果亏损,不但影响您的还债,而且很可能影响您的生活水平,即无法保障日常日常生活。建议在前半年时间,做一些准备工作,增加金融投资知识。

  在后半年,如果没有保险,建议每个月花200左右买一个社会保险,第一个季度结束后(减去寄给家里的钱3000),您将有2900-3900收入。这笔存款,您可以尝试投资

股票市场。

  作者:dayandthenigh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