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巧用储蓄品种组合多赚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2:50 信息时报

  新华社电储蓄在居民理财产品中占据重要地位,但多数居民不知道如何利用不同储蓄品种以赚取更多收益。在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和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金融知识展览重庆巡展”上,金融专家介绍了三种通过储蓄品种组合以更多赚取收益的存储方法。

  一是阶梯存储法。以5万元为例,2万元存活期,便于随时支取;另外3万元分别存1年期、2年期、3年期定期储蓄各1万元。1年后,将到期的1万元再存3年期,以此类推,3年后持有的存单则全部为3年期,只是到期的年限不同,依次相差1年。专家说,这种存储方法能使储蓄到期额保持等量平衡,既能应对储蓄对利率的调整,又可获取3年期存款的较高利息,适宜工薪家庭为子女积累教育基金等。

  二是连月存储法。每月存入一定的钱款,所有存单年限相同,但到期日期分别相差1个月,也称12张存单法。这种存储方法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储蓄的灵活性,一旦急需,可支取到期或近期的存单,减少利息损失。

  三是组合存储法。这是一种存本取息与零存整取相结合的方法。先存为存本取息储蓄,1个月后取出利息,再存为零存整取储蓄,以后每月照此办理。这样,存本取息储蓄的利息,在存入零存整取储蓄账户后又获得了利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