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理财专家教您四招巧借短期借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6: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小晗 通讯员 方海清) 急着筹2万多元钱用,可家里的存单都是定期的,提前支取当然不划算。昨日,家住水厂的陆女士来电询问:怎样才能实现短期借款,又不用增加太多的负担?

  中国银行新安支行理财专家称,若家中有存单、国债、保单等抵物,或持有信用卡,均可视借款金额及期限,选择不同的借款方式。

  据介绍,若用存单办理抵贷款,存单需为定期,贷款金额也不能超过存单面额的90%。若用凭证式国债办理,则以5000元为起点。

  需注意的是,目前银行普通存款税后收益率为2.016%,国债利率为3.39%,办理正常贷款年利率则高达6.12%。因此,申请此类贷款,办理时限最好不要超过3个月。否则,贷款利息会“吃掉”所有收益。

  

信用卡透支借款最方便,且持卡人进行现金交易时,能获得免息还款待遇。不过,一定要先问清免息期,最长不超过56天。

  此外,也可利用保险单向保险公司借款,但其贷款限额不能超过保单的现金价值。要是保单借款的本金和利息之和大于保单现金价值,保单效力会自动终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