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车位投资 正是最佳介入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3: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在成都,车位投资相对于商铺、房屋、写字楼投资是一个稍显冷门的话题。目前成都车位投资的回报率为5%左右,而商业街铺位等投资回报率一般在10%左右,投资收益率相对较低,是影响投资者投资车位的重要原因。但分析人士却认为,目前的冷清阶段正是投资者介入的良好时机。

  目前冷清前景看好

  私家车迅速增多是车位投资前景看好的重要原因。据统计在成都地区,2001年起私家轿车保有量为15.68万辆,之后几年私家轿车以每年20%、30%幅度增加,到2005年底私家轿车达到40.10万辆。成都成了仅次于北京、广州的私家车“第三城”。伴随“第三城”的名头,是车位供需矛盾的日趋尖锐。

  “小区中的车子不断增加,但车位并没有相应增加,车主们都想给爱车找一个‘家’,车位紧缺状况越来越严重。现有的车位配置总会有满的一天,当求大于供时,车位价格势必上扬。”资深市场人士成都房产交易网何先生告诉记者。“与投资住宅比较,投资车位的回报率可能低一点,但其优势在于资金量需求相对较小,10万左右可投资一个车位。”

  “上海、广州等大城市,车位投资已经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政策抑制

房地产的投资行为后,不少人会将目光投向车位市场。”成都房产交易网的咨询师介绍。“成都车位投资会在两年内迅速热火起来。一个投资8万元的车位,投资回报率达到8%应该能实现。”

  选车位的窍门

  在选择值得投资车位时,市场人士总结出应注意的窍门:

  从大区域的选择上,一要注意选择车位与住宅单位数目比率较低的区域。也就是那些住户多,但是拥有的停车位却少的区域。这两年成都一些配置比较好的房产项目的车位每10户才有不到4个。很多建设于2000年前的小区更是普遍缺乏车位。

  二是要选择中产阶级聚集的区域,这些区域人群消费能力强,

购车的可能性大,租车位的人也会相应增多,比如在城南玉林一带。

  三是要选择商业活动密集的中心区域。成都繁华的春熙路、天府广场等地车流密集,是上佳的投资地域。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一带的车位价格在15—17万左右。对难以进入这些区域的投资者来说,办公场所众多的人南一带、红星路一带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选择具体的车位时,投资者要避免这些车位:一是不要选择在最底层数的车位,最底层车位由于容易发生进水,进出不便等原因,一般较难以满意价格出租。二是要避免车位售价过高的区域,车位投资回报时间相对较长,价过高风险更大。

  成都房产管理局曾顺涛建议投资者,在投资小区车位时,要注意车位出售方是否具有产权,当车位属于全体业主时,

开发商及物管方是无权将车位出售给你的。

  本报记者 李龙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