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多渠道投资 别把鸡蛋放一个篮子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卜春艳 每日经济新闻
 
    加息后如何理财,正成为百姓关心的话题。理财专家建议,加息后理财须遵循两大原则。一短期投资,规避利率风险;二“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选择多渠道投资。
 
  理财专家建议,储蓄可采取“四分法”,将定期存单拆为3个月、6个月、1年及2年期,从而及时应对利率变化,获取存款利息最大化。
 
  储蓄之外,稳健型投资者还可选择其它固定收益品种,如电子式储蓄国债、人民币理财产品等。工行正在销售的第五期“稳得利”人民币理财产品,期限2年,10万-20万元、20万-500万元的预期年收益率分别为2.85%和3.00%,较2年期存款税后的实际收益高出一截。
 
  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可合理安排储蓄、基金、股票、信托或黄金的投资比例。此次加息,活期存款的利率未变,手头上的闲散资金可选择货币市场基金或进出手续费较低的债券基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