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专家支招加息之后如何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9:12 中国消费网

  在周五央行宣布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后,老百姓最关心那些问题?统计显示,有三个问题大家问得最多,我们找了相关专家对此进行了解答。

   问题一:怎样存钱才划算?

  记者今天就这个问题采访了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的相关金融专家,他们表示,8月19日以前存入银行的定期存款仍按照原先的存款利率来计算,如果您想让自己的定期存款享受新的存款利率,银行人士建议是,如果手中存款存期还没有超过60天,那么可以适当考虑转存,如果超过了这一时间,这种转存未必有老利率的收益高。另外,对于几千元的小额存款,本次加息的影响不会很大,即使转存也不过相差几十元。

   问题二:我的房屋贷款要不要提前还?

  记者从民生银行投资

理财部门了解到,由于本次加息是存贷款利率的同步上调,因此贷款人用手中的闲置资金
提前还贷
并不一定合算。若银行执行商业性个人
住房贷款
利率下限,实际利率上调幅度仅为0.06个百分点。另外,根据合同规定,房贷的升息是在相关政策公布之后的下一个年度才开始执行的,而存款升息从8月19日就已经开始执行,因此,您提前还贷,最好在年底以前办理相关手续,这样就不必按新的利率水平支付更多的利息。

   问题三:我买的国债是不是亏了?

  记者了解到,提前兑付国债,投资者是要被扣除国债票面金额的1‰手续费的,因此如果您的国债离到期时间比较近了,最好不要提前兑现。专业人士指出,虽然目前还没有明显信号显示下一步加息在何时,但是从规律来看,国债的收益往往要比加息慢一步,所以在这种不确定的条件下,投资者最好还是选择短期债券投资。 (编辑:王彦艳)

文章来源:央视国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