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按梯级消费实现住房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1:18 经济参考报

  “目前,正是国家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抑制房价的高峰时期,政策环境预期不够明朗,房价走势不很明确。”北京房产中介公司“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说,对于不急于买房的人群来说,不应冒昧行事,应关注政策动向、看准银行态度、瞄准合理的市场机会,再着手买房。

  胡景晖说,对于中国老百姓而言,没有必要固守一步到位的传统购房消费理念,可以通过租赁、买二手房、买新房的“梯级消费”路径逐步实现住房梦。他指出,在欧美、日本和中国香港地区,多数青年人也不是刚参加工作便去购产权房,而是选择“梯度住房消费“。这是市场经济社会中被高度提倡的住房消费观念。

  针对不同的人群,胡景晖还提出具体建议。他说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和工作流动性大、收入不稳定的人群更适宜选择租房;单身白领、拆迁人群和准备结婚的新人们宜选择购买

二手房;工作多年、经济实力雄厚的买家和置业升级愿望强劲的购房者可选择购买新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