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租房时间和机会成本过大 买房是更合理恰当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58 经济参考报

  上海富阳物业咨询有限公司分析师王娟说,从宏观层面上来看,目前国家对房产调控的政策接二连三出台,投资型购房者的需求受到抑制,市场中的泡沫逐渐被挤出,自住型购房者的需求将得到进一步满足。中低收入者住房难的问题已成为宏观政策考虑的重点,中低收入者买房将面临更好的政策环境。从长期来看,买房将成为更为合理和恰当的选择。

  与买房相比,王娟认为,租房的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相对过大,而租赁市场不规范,也为租房者增加了风险。她说,由于租房存在很大的不稳定性,出租者在承租期内会出现一些变故,比如自己家人从国外回来要住房就会收回;在承租期满续租的情况下,出租者要求提高租金等等,这些都会导致承租者不得不重新寻找房屋居住,从而大大增加了承租者的时间成本和因为寻找合适房屋的机会成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