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小本生意要抠门儿做 网店辅助实体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8:55 北京日报

  照顾到顾客的消费能力,小毅的店铺短期内不可能像月入百万元的品牌大店那样经营,如何在维持低价格水平的条件下实现盈利,进行最大限度的成本控制尤为必要。比如在店面装修上,亲自上手打造自己的小店,在时间和人力允许的条件下,将装修成本控制在千元以内,无形中节省了很大一部分流动资金,可以投入到原材料采购上。

  北京和广西的物价水平存在差异,在京城寻找一家月租300元的门脸房几乎不可能;但是对于这种小本生意来说,在闹市区求租高价位铺面,无疑会吞掉大笔利润,甚至使店铺面临入不敷出的风险。小毅选择开设网店辅助实体店的生意,以“零成本”弥补自身客源不足的缺陷,是个明智之举。对于有志于在北京开店的中小创富者来说,不妨参考这家广西小店的“抠门儿”生意经。(周健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