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单身工薪族构建7+2+1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 11:45 黑龙江日报

  孙宪超

  理财案例

  张健,26岁,单身,某私企职员,工作两年,月收入2500元,年终奖金6000元,有三险和住房公积金,每月平均支出800元,目前有定期存款2万元。计划30岁结婚,希望到时能够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理财建议

  由于张健在投资上相对陌生,所以建议其在投资之前,应做好充分准备。比如,请教理财专业人士,直接获得投资方面的基本知识。另外,在投资理财品种方面,目前主要分为股票、债券、基金、人民币理财产品等几类。其中,基金投资是一个重点品种。当前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使很多金融品种都走向大众化,投资机会也越来越多,完全可以满足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货币基金、短期债券基金一般年收益率分别在2%和2.4%右,收益稳定,本金较安全,适合短期投资;股票型基金收益率比较高,一般在8%左右,适合1年期以上的投资。

  另外,建议其构建“7+2+1”的投资组合。以现有储蓄2万元为起点,其中1.4万元买入

股票型基金,4000元买入中期国债,2000元买入短期债券型基金。该组合是一个中长期(2年以上)的
理财
规划,目标年收益率预计在8%左右。然后,将每年的收入都作如此的配比,形成长期理财习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