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正确使用信用卡 理财消费两不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7:20 半岛晨报

  问:用明天的钱做今天的事。现在这种观念逐渐普及,大到房贷,小到信用卡,透支消费已经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生活中习以为常的行为,如何正确使用信用卡,才能理财消费两不误呢?

  解答人:韩婧(RFP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王朝晖(CFP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

  随着银行卡产品不断更新和银行卡功能的不断完善,如何有效利用银行卡的功能使自己的资金运用更加合理成为理财设计的一项重要的内容。

  ●随时应对生活中的不时之需

  如果你着急用钱,而定期存款两周后才到期,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大多数人的第一个想法是向身边的熟人借钱看看能否解决燃眉之急,如果没有借到的话就只能对定期存单进行部分提取了。那么为什么不向银行借款呢?

信用卡产品的最主要的功能就是透支功能,它根据申请人的信用情况核定一个信用额度,申请者可以在这个额度范围内进行透支消费或取现。该功能就可以应对一般的突发事件,还不用损失定期存单的利息。

  ●算好消费时间,争取效益最大化

  信用卡的消费免息期是一个浮动的时间,以金穗贷记卡为例,它的最短免息期是25天,最长的免息期是56天。作为普通消费者大可以算好消费日期和还款日期,使自己最长期限占用信用资金。这样做的好处表现在以下方面:

  第一能够产生一部分利息。如果您计划用1万元去买一台电视并且资金已经到位,那么您可以先用金穗贷记卡在11日时划卡消费,按照持卡消费的下一个月是31天来计算,您将获得最长的56天免息还款期,假设您最后一天还款的话,您的1万元现金将多出56天的活期存款利息。

  第二可以提前享受消费乐趣。

  ●双币种账户、主附卡设置适宜学生国外

留学

  信用卡具有人民币和美元双账户,在境内使用人民币账户进行结算,在境外使用美元账户结算。如果美元账户有透支的话,可以向卡内存入人民币通过客户服务中心进行内部购汇还款,节省币种转换费用和手续。

  同时,信用卡还设置了主附卡,附属卡共用主卡账户信用额度,并通过主卡账户进行结算。这种功能设置比较适合有子女在国外留学的家庭,父母可以办理主卡,给孩子办理附属卡,这样父母可以随时掌握孩子在国外的所有消费或取现的卡内账务变动情况,并且可以通过购汇还款功能在国内随时使用人民币偿还孩子卡内的外币欠款,十分方便。

  ●不要在信用卡账户内存款

  信用卡账户内的存款是没有任何利息的。同时对于取款,即使您的卡内有存入的现金也是同样要收取1%的手续费的,且没有上限。所以对于贷记卡内不要进行存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