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家庭年收入10万元左右 工作不稳定该如何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8: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A组 工作不稳定 该如何理财

  张女士在私企工作,收入不稳定。家庭现有定期存款8万元(三年期),活期约20万元左右,家庭年收入10万元左右,张女士希望,通过买理财产品或投资实业项目,将20万元现有活期存款充分利用起来,以维持家庭的良好运行。不过,其中8万元定期存款是为儿子准备的教育基金,不考虑投资。

  深发展财富金钥匙队

  短信代码:02

  选送单位:深圳发展银行成都分行

  队员:丁海、奚敏、赖豫

  理财建议:

  1、购买3年或5年期国债;2、将20万元活期存款取出后投资:2万元投入货币基金或深发展聚财宝现金增利计划,作为紧急备用金,预期收益率2%;12万元按月购买1万元优质股票型或混合型开放式基金,预期收益率15%~25%;6万元投入信托产品或资产集合管理计划(如深发展目前正在发售的华泰紫金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预期收益率4%~8%;3、两套商品房一套可出租,租金收入零存整取,年底结转投入更高收益的理财产品;4、张女士夫妇可每年购买6000元左右的意外和重疾险,为孩子购买2000元左右。

  阳光理财团队

  短信代码:03

  选送单位:光大银行成都分行

  队员:赵晓军、邓俊、李正丽

  理财建议:

  1、每年支出在1万元左右购买期限较长的年金产品,以供养老,同时购买重疾险、意外险。2、将现有住房中的一套出租,获得的租金可定时定额申购股票型基金。3、将活期存款中的10万元用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5万元购买股票型基金,3万元购买债券型基金,2万元购买货币市场基金。4、每月结余4500元,2000元购买债券型基金,剩下的办理光大银行“理财通”自动转存定期。

  衡平信托鑫旺理财团队

  短信代码:04

  选送单位:衡平信托投资有限公司

  队员:刘俊、袁贵平、陈季平

  理财建议:

  1、10万元的家庭年收入可结余3万元,自购的商品房可出租一套。2、未来家庭收入存在不稳定性,可将合计28万元的银行存款中的25万元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3年期信托理财产品(预计年收益率为5.3%左右),3万元用于购买货币基金(预计年收益率为2.8%左右)。3、按前述方案实施一年后,张女士取得的红利将比以前的银行存款多1万余元,4.4倍于过去的银行利息收入。

  国都成长团队

  短信代码:07

  选送单位:国都证券成都营业部

  队员:杨伟忠、刘丰、陈育

  理财建议:

  1、一年的总的支出约5万元,两套商品房中的一套出租,年租金1万元,加上家庭收入10万元,每年可结余6万元。2、每年追加1万元定期存款,至小孩18岁左右,教育基金会增加14万~15万元。3、每年结余的6万中的5万买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如偏股型基金,年收益15%以上。5、20万元的活期可考虑买10万的中诚信托产品,年收益为5%;10万用于购买国都、国信、广发等创新券商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5%~8%。

  招商“精英”理财团队

  短信代码:10

  选送单位:招商证券成都营业部

  队员:周小平、黄伟、金海

  理财建议:

  20万活期存款中,5万元投资长期国债,年收益率可达到4%左右,10万元投资于招商基金宝,年收益率10%以上,5万元投资于偏股型基金,如博时7号,年收益率20%以上,组合年收益率应该在10%以上。8万元教育基金可投资于可进行新股申购的增强型货币式基金,如招商现金牛,年收益2.5%~3.5%。

  华西超越理财队

  短信代码:12

  选送单位:华西证券成都陕西街营业部

  队员:杨巍、张柯、石敏

  理财建议:

  1、在家庭保费总支出不变的情况下,将丈夫的保费调为5000元,儿子的保费调整为2000元。2、8万元定存转变成南方避险保本型基金,预计年收益8%左右,三年下来本利和99200元,作为教育金(小学~大学),至少尚有30万元的缺口,建议现在起,每月定期定额2000元购买中小板ETF指数型基金,预计平均年收益12%,弥补缺口,同时也兼顾夫妻俩将来的养老。3、20万元活期存款购买南方稳健成长2号,预计年收益15%。4、只留3~6个月的生活开支用作活期存款,其余可购买南方货币或短债基金以应急。

  工银“珠联币合”理财团队

  短信代码:16

  选送单位:工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

  队员:李梅、张驰、陈怡、刘志刚

  理财建议:

  1、将两个月的净结余作为紧急备用金储备。2、8万定期到期后转存国债,出租一套住房,每月租金固定投资工行基金定投业务,增加教育金。3、20万存款中6万元投资

人民币理财产品,10万元投资偏股型基金,4万元进行新产品投资,如工行“金行家”。4、每年增加5000元为先生购买定期寿险及意外保险,保费来源为每月家庭结余。5、办理工行牡丹贷记卡,利用对账单帮助家庭记账以便理财,同时办理工行理财金账户卡,让客户经理为你提供理财服务。

  美途理财龙凤队

  短信代码:18

  选送单位:美途教育国家理财规划师培训中心

  队员:李青云、蔡小辉、陈利、吴晓放、金爽、李禾

  理财建议:

  1、两处房产中的一处出租。2、3万元现金及活期存款用于购买货币型基金3万元,年收益2%~3%,5万元买股票型基金,年收益7%左右;活期存款中的6万元进行债券投资,年收益率4%~6%;剩余2万元可考虑子女的保险投资,也可购买货币市场基金,等待更好的投资机会。3、将8万元中的2万元用于

教育储蓄,可以省掉利息税,其余的6万元可投资债券型基金,年收益率4%左右。

  银杰“钞票沙尘暴”理财队

  短信代码:13

  选送单位:成都银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队员:吴洋、刁龙武、侯勇

  理财建议:

  20万中的5万购买国债基金,预期收益率每年3%~4%;7万元购买股票基金,预期年收益率2%~10%;8万元做外汇投资或

黄金投资,这种投资的潜在回报较高,同时风险也较大,预期回报率-5%~4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