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开车省钱绝招之停车篇 专找免费的停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5:01 北京娱乐信报

  绝招

  免费停车位还要安全

  车主:曹女士

  驾驶车型:索纳塔

  车主体验

  曹女士家住在六里桥附近的一所不错的小区里,但小区里的停车费让她很头痛,每年要交2000元,平均每个月将近200元,而自己上班的公司离家只有几分钟的路程,公司的停车费用是每年1500元,她最近正在考虑把车停在公司,每天走几分钟的路上下班。曹女士还对记者抱怨:“现在除了在家停车收年费,每次开车出去还要交停车费,我最近算过一次,我每个月光停车就要花300多元,而且现在停车位还很少,尤其在市中心的商务繁华地段,停车费每小时还要5元。现在我已经发现,要想从停车上省出钱,只能找不收费或者收费低的地方停了。”

  车主:李先生

  驾驶车型:捷达

  车主体验

  说起停车,李先生总要提起那件为了省5元被罚200元的经历。有一次李先生开车到时代广场去退换商品,把车开到时代广场南门时,心想反正自己用不了10分钟就能出来,犯不上开到地下车库还交5元钱,就把车停在了马路对面的街边,不料自己10分钟出来后,车就被贴上了违章停车的罚单,让他追悔莫及。

  李先生告诉记者:“为了省点小钱乱停车一旦被罚可真是得不偿失啊,要想偷偷摸摸省小钱,肯定得失大钱。我就是为了5块钱丢了200元。”

  专家解读

  国家信息中心专门从事汽车方面的研究员吴先生告诉记者,消费者想要节省停车这部分开支也要合理合法,比如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方式,充分考虑到行程中停车位的问题,如果距离近或者公交发达,不妨放弃轿车的方式。再有,选择价格更低更合理的长期停车场作为全年的固定停车位也是个好办法。此外,为了节省停车费,把车停在非停车区域会存在很大风险,既有可能被贴上罚单,也会对车辆安全带来潜在隐患。可见,合理合法的停车也是减少用车开支的一项有利措施。

 【独家透露】

  北京部分免费停车场

  -国展对面停车场

  -部分家乐福停车场

  -世纪金源mall停车场

  -城外诚家具城停车场

  -部分超市可凭50元小票免费两小时

  信报记者 高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