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投资宝典 准备足够多篮子且选择有盖子的篮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3: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老婆总是这样向我灌输她的理财理念,她也是这样实施的。

  我们刚结婚的那段日子,正值全民皆股的时代!自认为IQ、EQ颇高的我们自然加入股民的行列。本着“鸡蛋和篮子关系”的原则,我们把有限的资金分布在几只股票上,结果是东边日出西边雨,几家欢乐几家愁。资金有限摊子铺得太开,涨舍不得抛,跌不忍心割,结果是一败涂地。而我在风口浪尖买入的济南轻骑更是暴跌直至停牌,彻底打击了我理财的欲望。不过,老婆并没有因为这次的失败而放弃。

  我们住的房子是结婚时父母资助的。老婆和我商量近来单位效益挺好,有了一笔积蓄,单位公积金的政策也不错,建议我买房。不久,老婆告诉我她看上了一套环境不错的

二手房,并且拿出了一套按揭购房方案。老婆的解释是现在单位效益好,可以多负担些,而且这种方式以后有了钱一次付清也有优势。

  买了房以后,老婆又把储蓄方式做了调整。平时的工资、补助作活期存款以作平时家用和按揭款的贴补。年终奖金则作定期存款,作为资本积累和应付不时之需。

  怎么把鸡蛋放进更多的篮子里呢?老婆把目光投向了开放式基金。看着每月对账单上那变化甚微的数字,我嗤之以鼻。老婆告诉我别小看这些变化,它的收益是定期存款的近十倍。

  有一天,老婆神秘地把我拖进房间,“我买了一种信托产品,收益很高哦!”她一脸的得意。“信托?天上掉馅饼?别真的是‘托’吧?”我半信半疑。但不久后的一天,老婆拿着厚厚的一叠money在我眼前晃动:“来看‘馅饼’,信托产品回报了!”(笔名:乌龙)

  选择有盖子的篮子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

理财师阿苏阿佳

  乌先生在

股票投资中,把有限的资金分布在几只股票,资金有限但摊子铺得太开,过于死板地运用了分散投资的理念。其实,重要的不是把鸡蛋放在几个篮子里,而是选择有盖子的篮子,即应选择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

  后来,乌太太及时把握了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机会,成功运用了单位住房公积金的优惠政策按揭买房,乌太太善于利用身边的可控资源进行理财,这次他们就找到了“有盖子的篮子”,实现了财富的增值。同时,乌太太还对家庭的储蓄方式做了调整,合理搭配了活期和定期存款,并且投资于开放式基金和信托产品,灵活运用了“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同一个的篮子”的黄金法则。

  由此看来,不管是分散投资还是集中投资,只要选择了好的投资渠道,有效控制了风险,就能得到较好的收益回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