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乐坛天后容祖儿:理财是我的生活小趣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4:30 《私人理财》杂志

  文/特约记者 张俊娜 香港报道 图/姬东

  容祖儿一向快言快语,号称娱乐圈中的女豪杰。自15岁出道至今,经过多年的娱乐圈生涯,祖儿在音乐、电影、电视方面如日中天,被誉为香港乐坛的一代天后。近年来,这位香港乐坛“一姐”更是唱片频出,广告不断,收入大涨,成为圈中的千万富婆。

  作为天后级的人物,容祖儿对于投资理财亦相当有心得,“我很爱钱,我想通过理财来让财富增值,因而,理财已成为我的一个生活小趣味。”

  出道时:把钱都存银行积累财富

  十年前的容祖儿只是香港一个平凡的女孩,爱唱歌,爱笑,有点傻里傻气的,做错事的时候会一个人躲起来偷偷擦眼泪。

  在容祖儿14岁那年父母

离婚后,她就开始跟母亲生活,那时的日子并不宽裕。也许是这个原因,让容祖儿对钱有着很深的感情,小时候的容祖儿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跟妈妈进保险库看看。

  15岁入行以后,容祖儿很快攫取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但是当时的她怕会蚀钱不敢投资,只是把赚来的钱存在银行里供弟妹读书,而她本人平时刷卡都会很节制,怕捱坏身体时没有钱。在那时,考虑到市场风险的容祖儿,基本上都把钱存进银行,而容祖儿最快乐的时候就是看到自己帐户里的钱逐渐地在增加。

  说到这,容祖儿坦言自己很爱钱,还说起了自己到内地的经历。在香港演出,她的酬劳都是自动转进银行账户的。但是,在内地演出时很多老板都是直接支付现金要容祖儿当场点清。这时的容祖儿总是好紧张,数完之后全身上下能装钱的地方都装着钱,甚至连鞋底都不放过。

  15岁进入娱乐圈,17岁签约英皇,一直等了4年,容祖儿才出了第一张专辑。当时这个平凡的女孩子并不惹眼:歌技平平、扁脸、粗腰、笑起来暴牙。这样的容祖儿经常受到香港媒体的冷嘲热讽。

  然而,在别人的非议声中,容祖儿始终努力工作,唱好自己的歌,在这是是非非的娱乐圈中也始终洁身自好,几乎没有什么绯闻。直到《我的骄傲》及其国语版《挥着翅膀的女孩》唱响大街小巷时,大家才惊觉原来就在所有人都忙着质疑与谩骂的时候,那个平凡的女孩,已经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飞上了天空。伴随着出名与成功而来的是财富的增加,贵为天后级的容祖儿在理财方面也有了不一样的选择。

  成名后:理财公私分明,投资消费两相宜

  当被问到目前有多少身家时,容祖儿说自己的酬劳都是自动转进银行账户,究竟有多少她本人也不清楚,但容祖儿坦言自己有好几个流动的百万元。

  在2005年里,容祖儿开了13场香港、内地、海外演唱会,拍了8个广告再加上3张唱片的分红,让她以5900万元的收入在2005年度华人明星的收入十大排行榜中位列第五。由此可见,容祖儿已是一个拥有千万资产的小富婆。

  尽管身家有千万,但容祖儿总说自己很穷,因为她的大部分收入都是交给妈妈打理了,自己最固定的资产是八达通(香港的一种全能消费卡),往往有七百多块而已。平时自己都是每次跟妈妈支取几千元零花钱,一般可以用三个星期。看到记者眼中的惊讶,容祖儿又笑着说:“你别看我有点傻里傻气的,不懂得怎么投资。不过,我有个很好的军师——那就是我妈妈。我平时都是把自己的钱分为公私两个钱袋,一个用于自己消费,一个用于投资。”

  原来,容祖儿自出道以来,就坚持把自己赚到的钱交给妈妈打理,由妈妈来代为投资,然后妈妈会跟她定期回报业绩。容祖儿笑着说:“这么多年,投资已成为我和我妈妈的一个生活小趣味。她主要投资基金,因为她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我妈妈在这方面很棒,所以我都是把钱交给她去玩。前一段时间她又赚了六万块,我们就特别开心,然后全家人马上就出去吃饭庆祝。”

  除了平时在基金投资方面的稳健收入,孝顺的容祖儿去年在投资方面也有自己的大手笔操作。

  2005年9月容祖儿以4620万港元购入了两套豪宅。对于选择投资楼市,容祖儿说一方面是为了让妈妈住得好一点,而另一方面也可以让财富保值。因为财富对自己而言,就是让家人和自己开心一点,过更加快乐的生活。虽然已买了房,但容祖儿坦言自己对买楼也是没什么概念,都是公司给她出主意。英皇艺员总监霍汶希(Mani)曾在2003年的时候为容祖儿物色了一幢独立屋,当时楼价为3000多万,但后来容祖儿胆子小不敢入市。现在房子涨价升到9000多万,容祖儿也只能怪自己“走宝”。

  因为大部分收入由妈妈把关,容祖儿自己平时的消费就随意很多,尤其是在购物扮靓方面。也许因为自己不是天生丽质的美女,所以容祖儿特别注重打扮,在个人消费方面也是在买衣服等扮靓的东西上面最干脆。

  这些年来,容祖儿在购物扮靓方面虽然不是一掷千金,但她花在衣服上的钱也是不少的。今年春节放假,她和几个朋友一起去法国shopping。女孩子去到法国总是挡不住名牌的诱惑,容祖儿也不例外。她一下子就买了十几万港币的东西,自己带的行李箱不够装还要用朋友的行李箱去装东西,回来的时候更因为超重被罚了一万多元。

  也许有人要说奢侈,但是容祖儿对待shopping她就是这样的心态,她说:“既然那么难得到法国一趟,都买了机票过来了,但是这么漂亮的东西不买那就浪费机票了。无论怎么样,女孩子购物总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从一出道的丑小鸭蜕变成今天的小天鹅,容祖儿出道至今成绩不俗,大大小小的奖项已经不下一百个了,但是她仍然很努力,丝毫没有一丝松懈。

  2006年的容祖儿继续投身自己的歌唱事业,5月份在红馆有个演唱会,还会和捷克的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容祖儿说自己也明白二十多岁的时候生孩子能减少痛苦,但是那对她来说是不可能的,至少要过了三十岁才考虑,但她并没有因为事业而放弃爱情,只是先把爱情放在一边,先专心自己的事业。因为她很清楚,赚钱是需要时机的,而时机是不等人的。

  容祖儿的目标是想让生活过得更好,这个“好”,当然需要钱作为支撑,因此她要抓住机会拼命工作,但是开心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小贴士:

  容祖儿,香港乐坛天后。1999年在罗文的带领下入行,尽管被人批评不漂亮,但她的好嗓子很快引起大家注意,首张EP就爬上了香港IFPI销售榜第一名,更创下连续停留在榜上23周的纪录。2003年一首《我的骄傲》唱遍大街小巷,横扫年底各大颁奖典礼,囊括了“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大奖、“全年最高销量女歌手”大奖和分量最重的“最受欢迎女歌手”。2005年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盛典中,容祖儿一举夺得最优秀女歌手、最高销量歌手大奖女歌手、传媒推荐大奖等五项大奖成最大赢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