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黄金长捂短炒 寻求最大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6:00 新民晚报

  斐翔

    由于美联储近期在升息25个基点后暗示可能暂停升息周期,国际金价应声大涨。同时,受国际油价创下历史新高以及地缘政治的影响,金价走出了一波快速上扬的行情。近期金价的走势表明,个人投资黄金最好是长短结合,既买涨也要买跌。

  长线看涨短线分歧

  从今年的总体表现来看,国际金价仍然处于持续上涨的阶段,尤其是在美元汇率下跌、原油价格不断上涨、国际局势越来越动荡的背景下,黄金的保值避险功能被市场充分认识。但近期在国际金属期货下跌的时候,金价也出现了大幅下跌,直到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金价才重新回到上升轨道。

  目前,市场出现了不同的声音。有的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耐心持有一段时间,等到金价反弹再考虑如何处理;有的认为国际金价年底可能上涨到800至1000美元,不用担心短期波动;有的则认为投资者应该立刻止损,以更低的价位买入。许多投资者一下子不知所措。综观黄金市场,由于目前全球的经济和政治局势,黄金的功能已逐渐显现出来。同时,由于投机资金以及对冲基金的介入,金价走势不可能再保持不温不火的走势,会出现较大的波动。

  长短结合增加收益

  不少人在投资黄金的时候形成了这样一个概念:黄金的价值是“捂”出来的。但目前,金价的短期波动越来越大,由于黄金交易是“T+0”,这样的上升行情可以使投资者获利不少。

  一些人认为,炒金不是投机,对买入后马上大幅上涨的期望值不要过高。事实上,从近期国际金价的走势来看,从5月高点也是25年高点每盎司730多美元下跌至6月14日低点542美元附近,此后又一举反弹冲高,短期机会还是不少的。同时也不应该忽视黄金的长期投资,这样可以避免短期波动引起的对于金价的误判,减少不必要的费用支出。

  根据策略选择产品

  对于长线投资黄金的投资者来说,在选择产品的时候,应该说是比较简单的,除了大家都看好的纸黄金之外,可以多关注金币以及金条等实物黄金产品。随着时间的推移,实金品种的附加价值会逐渐显现出来。

  短线投资,则首选纸黄金。综观国内黄金的价格走势与国际金价走势,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行情按照人民币实时

汇率折算与国际金价相差无几,差价保持在0.5%以内,这表明了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与国际金价基本上是接轨的。投资者应首选与国际金价接轨的纸金产品,像中行“黄金宝”以及工行“金行家”等,都可以作为参考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