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安全性高的钱币投资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15:43 新闻晨报

  “歇夏期”可能是投资金银币的好时机,笔者纯粹从安全性的角度选择部分钱币品种推荐给投资者,由于特别重视安全性,所以这些被推荐的品种短线仍可能会在底部徘徊,但创新低或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也同样很小,投资者如果感到这些品种太过保守,也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适当加以调整。

  最接近黄金售价的金币品种

  国际局势的动荡不宁导致黄金价格的上涨预期,目前钱币市场上06版《熊猫》一盎司金币的售价基本在5300元处。另外,1/10盎司铂金《熊猫》纪念币,发行量为2万枚,目前的市场价格为1050元,而这枚铂金熊猫币的材质本身的价格也在1000元左右,何况这是一枚纪念币而不是普制币。一般情况下,限量发行的纪念币在二级市场上的可能溢价水平要大于不限量的普制币。

  最接近银价的本色银币品种

  国际市场上白银的价格基本与黄金的价格联袂而动。一盎司银币中,97版《麒麟》一盎司银币和06版《熊猫》银币目前的最新市价都在115元处,而目前国际市场白银的每盎司价格约95元。由于这些钱币品种在二级市场上的价格弹性不错,所以买入这些品种的市场风险是很小的。

  最接近面值的钱币品种

  流通纪念币中的《香港回归》和《澳门回归》双色纪念币面值均为20元,而目前的市场最新价格已经基本为面值价了,由于这两款币均是可以在市场上等值流通的国家法定货币,所以从理论上说,这两款币绝无跌破面值之虞,安全性应该说是很高的。

  鉴于我国邮币卡市场行情具有“牛短熊长”的特点,所以投资者入市仍应将安全性放在第一位,强调稳妥的投资策略和方法,以良好的心态并采取科学的态度去防范和化解风险。像投资上述这些稳健型的品种,尽管在一般情况下短时间内很难获取暴利,但邮币卡市场巨大的风险也不会使你遭受很大的资金损失。从邮币卡市场行情的演变情况分析,市场每年都会有或大或小的几波行情,只要买入那些物有所值的投资品种,相信会在不长的时间内给你带来不错的投资回报。

  (作者:如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