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单身族致富宝典 制订理财计划并增加教育支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0:01 云南日报

  一、制订理财计划

  适当控制过强的消费欲望,减少浪费,形成健康的消费心理,将收入分成3部分,分别用于消费、储蓄和投资,为今后恋爱、结婚和购房做准备。

  二、广开财源

  单身族找工作时应不图虚荣,不要去有名但收入低的单位,可选择收入高名气不大的单位,一去便能从中层做起,发展潜力较大。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注意收集理财信息,少去几次歌舞厅,利用业余时间从事第二职业,进行股票和邮币卡投资,收入十分可观。

  三、增加教育支出

  如今社会发展一日千里,知识更新频率很快,单身一族应趁现在没有家庭负担、业余时间较多的良机,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增长知识,提高素养,掌握技能,为将来求得更大的发展打下基础,这也是一种长远投资。单身族生活技巧

  一、定时存款 每月领到工资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根据这个月的开支做一个大概的估计,然后将本月该开支的数目从工资中扣出,剩下的部分存入银行。

  二、养成记账的习惯 每月都要对自己该采购的东西做一次认真仔细的清点,如服装、日用品等,并用一个专用本子记上,然后到已经了解过行情的市场,按计划进行采购。这样就不会盲目买东西,同时还能改掉乱花钱的不良习惯。

  三、勤俭节约是减少日常开支的一个重要环节 比如使用一些节能、节水设施,与同学合租房等。其实,日常生活中很多费用是不必要浪费的,这些金额看似不起眼,但长年累月坚持下来,可是一大笔钱!例如餐饮,到餐厅里去吃吃喝喝十分花钱,自己在家做菜就可以节省好大一笔费用。

  四、坚持以现金付账,尽量少用

信用卡信用卡一向是银行和商家赢利的重要手段,反过来看,它也是一种让顾客在不知不觉中倾尽所有的消费方式。用卡轻轻一刷就完了,省略了你掏钱包看票购物量力而行的思考过程。

  对于那种可有可无,却要以半个月薪水买下来的东西坚决不买。

  五、延缓损耗性开支物品 只要你平时勤于护理就可以延长寿命,提高其使用率,这无形之中就等于减少了因过早更新换旧而增大的开支。

  六、掌握小型维修技术 对家用电器和机械物品的原理及维修知识,要争取多懂一些。这样,在日常生活中,电器、机械、装饰品等发生一些小故障和小毛病,就可以自己动手修理。

  七、压缩人情消费的开支 现在的社会,人情消费的花样很多,但要掌握适当、适量、适度的原则。如果自己家有事,规模应越小越好,一来自己不铺张浪费,二来也减少了亲朋好友的支出负担,还减少了自己的人情债。

  虞南(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