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孩子留学需要钱 张老师的理财愿望咋实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1:05 新文化报

  理财咨询:张女士,今年33岁,与爱人同是长春市某重点中学的教师,二人月收入合计7500元,支出约2000元,学校有基本的医疗保险,有住房公积金。女儿今年6岁,准备读小学,目前有银行储蓄25万,张女士有这样两个愿望,第一个是换个大房子与父母同住,估计需要资金35万左右。第二个将来女儿大学毕业后,送女儿出国留学,估计至少需50万元以上。现在张女士比较矛盾,花掉银行存款买房子,但是女儿将来上学,也需要很大开销,这一时让张女士有了压力,如何规划才好呢?

  

理财分析:理财师周存宇认为,张女士目前的可支配收入每年约(7500-2000)×12=6.6万元,收入属于中等偏上,经济压力并不大。张女士主要面临两件事:买房子和女儿出国,房子是眼前要解决的问题,女儿出国是十几年以后的事情。

  理财建议:关于房子的规划。根据张女士的情况,一次支付短期经济压力较大,适合按揭买房。张女士有住房公积金,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利息低,压力小。首付30%约10万,每个月的住房公积金基本能够满足月供的需要了。

  关于女儿留学的规划,十几年后将有较大资金需求。可以每年为女儿攒1万~1.5万元,进行基金投资,具体可以在成长型

股票基金、红利型股票基金、保本基金上进行投资,其收益率一般为10%、8%、5%,构建“5+3+2”投资组合,50%买股票基金+30%买红利型基金+20%买保本基金,组合收益率8.4%,按18年为投资周期,A:每年1万元, 18年后约为42.21万。B:每年1.5万,18年后约为63.31万。建议张老师每年为女儿积累1.5万元作为教育基金,这样预期效果会比较理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