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看球不误理财 懒人自有懒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0:59 生活新报

  世界杯开始了,对广大球迷来说这是一件值得兴奋的事情。可是这也急坏了同时是“股迷”的球迷:忙着看球就没有时间去投资理财了。这下你不用急了,这里将为你介绍一些“懒人”理财产品。这样,你可尽情地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另外还会给你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可谓两全其美。

  有人作过一项调查,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每届世界杯期间,中国的股市几乎都
会出现下跌,今年世界杯开赛前这种奇怪的现象再次重演。有人说中国的股民,包括很多机构投资者都是“股民+球迷”,球场火爆,必然无心炒股,股指下跌就在所难免。这种说法未必正确,但俗话说“一心不可二用”,痴迷于赛事中,势必会影响投资理财。所以,世界杯期间,大家要采用适合的“懒人”理财方式,做到看球、理财两不误。

  新开放式基金

  特点:成本低、省心

  起点:1000元

  开放式基金的特点是让专家理财,自己不用操心。不过,如果选老基金的话,目前基金净值普遍升幅较大,而且股市起伏不定,这时如果选不好的话,买老基金很可能被套牢。而新基金的特点是发行价只有1元,相对来说下跌空间较小,并且股市下跌,新基金的建仓成本也比较低,基金净值上涨空间自然就较大,所以,这时购买一只比较好的新基金,不但可以安心看球,新基金出了封闭期之后,还有可能给你带来一份意想不到的收获。

  通知存款

  特点:灵活、省事

  起点:5万元

  通知存款是一种介于定期与活期存款之间的储种,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的期限长短划分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两个品种。现在许多银行为了吸引客户,纷纷在支取和存储方式上推出了一些举措,通知存款与过去相比,更加实用了。一个是目前很多银行对通知存款支取的规定作了修改,比如支取七天通知存款不必提前七天通知,只要存满七天就可以随时支取;二是很多开设网上银行的金融机构推出了“自助转存通知存款”业务,客户自己通过网上银行便自动取通知存款;三是部分银行的银行卡可以开通“约定自动转存通知存款”服务功能,在与银行签署相关协议后,如果客户银行卡上的资金达到5万元以上,银行将自动将这笔资金转为通知存款,非常适合无暇打理资金的球迷。

  自动申购新股

  特点:省心、赚钱靠运气

  起点:一般为1万元以上

  如今新股申购工作全面启动,一二级市场的差价让人趋之若鹜,申购中工国际冻结资金的额度超过了2000亿元,近期又有同洲电子、大同煤业、云南盐化等多只新股开始申购,中签率也会有所提高,因此,如果因看球没有时间打理股市资金,可以和证券公司签订新股自动配售协议,这样,有新股发行,证券公司会自动替你申购。虽说中签率很低,但一旦中了,收益就可能会翻番甚至翻好几番。

  短期人民币理财

  特点:期限短、收益相对较高

  起点:5万元

  最近许多银行发行的人民币理财倾向于短期,并且计息、结息的灵活性也更强了。比如,某银行近期发行的一个月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年预期收益为2.31%,该产品以一个月为理财周期,自动循环理财,每月一次结息,并且支取也非常灵活,适合打理短期暂时没有明确用途的资金,比如从股市上暂时退出的资金短期等等。除一个月期理财产品外,还有三个月以及六个月的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一般期限越长收益越高,但灵活性也会受限制。

  货币基金

  特点:灵活性较高

  起点:1000元

  货币基金一般由银行托管,只能投资国债、金融债、协议存款等低风险理财产品,所以其稳妥性与储蓄基本相当。货币基金每月分红,红利可自动再投资,并且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一般在2%左右,2个工作日即可变现,无论是与活期存款或定期存款灵活性相比,货币基金都具有明显优势。因此,

世界杯期间,暂时找不到投资渠道的资金可以购买货币基金。

综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