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增购4万元重大疾病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20:00 信息时报

  “吴女士为全家购买商业保险的想法是非常正确、适时的。”冼明表示,“因为社会保险保障的只是最基本的生活水准,与家庭的真实需求相差较大,不足的部分必须用商业保险来弥补。”商业保险是社会医疗保险的一个补充,它所发挥的规避风险的作用,是在重大危机时刻能提供大笔现金救急,这个功能是其它理财工具所不具备的。

  事实上,生活水平的提高并没有减少疾病的发生和治疗费用的下降。一些触目惊心
的数据在我们身边出现:近20年来,因癌症死亡的人数已由12.6%上升到17.9%。据估计,今后20年至30年癌症的发病率及死亡率将继续呈上升之势。我国每年新发的癌症病人约180万人至200万人,每年死亡150万人左右。以上海为例,癌症的现患率为1%,也就是说每100个上海人中就有一个癌症患者,一直以来大城市都是癌症的高发地区。人一生中患重大疾病的几率高达72.17% ,因此每个人、每个家庭都应该考虑如何用商业保险,来弥补可能发生的风险及其损失。

  对吴女士的现状来说,丈夫是整个家庭的经济支柱,他的收入占家庭总收入的65%。张女士应当首先为丈夫购买商业保险,重点考虑重大疾病伤害保险,确保劳动能力、收入能力受到保护,以便在出现某些意外时,仍然可以有较为稳定的收入来源,从而得到一定程度的补偿。

  再次,吴女士和丈夫还应当考虑健康保险和

养老保险。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健康状况要犹为重视,同时也面临退休、养老的问题。

  根据其支付能力,吴女士应拿出4万元来买保险,让保险总支出控制在10%与15%之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