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六一节父母育儿理财定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5:22 新民晚报

  农行理财专家结合最新行情;在节前为父母们设计了一份“掌中宝”理财秘笈。

  购物优惠拿好礼

  对于爱好消费的年轻父母来说,购物也要讲究技巧。例如,“六一”期间,上海农行联手上海市内38家丽婴房门店,开展为期12天的促销活动。持卡人在丽婴房市内38家直营
店刷农行金穗卡消费时,可享受丽婴房店内DISNEY等三大服饰品牌春夏装六一折;两款婴儿内衣礼盒六一折;61元购买丽婴房大礼包。

  在为宝宝添新物的同时,理财专家也提醒父母,尽量用同一张金穗卡消费,累积积分速度将大大提升。积分可兑换联华购物卡、电话费等众多实惠的礼品。

  少儿保险保平安

  如今,越来越多的父母愿意提早为孩子选购保险,面对五花八门的保险品种,应该如何选择呢?除了找专业的保险公司购买保险外,还可以从银行网点购买。

  日前,上海农行下属15家支行178个网点正在开展“代理少儿保险指定产品促销活动”。此次活动从5月18日起至6月17日,共推出3款少儿代理保险产品:锦绣前程子女教育金计划B款、太平“小当家”综合

理财计划A款(福满堂+英才教育金)、财富成长教育计划保险B款。在保证收益的同时,还可享受累积高达年缴保费2倍的意外伤害医疗保障以及豁免保费功能。其中太平“小当家”综合理财计划,可以为孩子的零用钱和压岁钱提供有效解决方案,教孩子从小学会理财,拥有健康积极的金钱观和价值观。

  

教育储蓄好选择

  随着孩子上学费用的日益增加,父母“学费

准备金”的预留工作也越来越提前。教育储蓄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教育储蓄是一款针对在校小学四年级(含四年级)以上学生,推出的享受同期限整存整取定期储蓄利率的零存整取定期储蓄品种,并可免征储蓄存款利息所得税。存期分为一年、三年和六年三个档次,分别按照一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储蓄存款利率计息。

  办理教育储蓄应注意五点:首先,针对人群为四年级以上学生,在账户到期领取时,孩子必须处于非义务教育阶段。也就是说,对于四年级学生必须选择6年期教育储蓄;其次,到期支取时必须提供接受非义务教育的身份证明,才可享受整存整取利率,并免征储蓄存款利息所得税;第三,提前支取时必须全额支取;第四,逾期支取,其超过原定存期的部分,按支取日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第五,存款方式灵活,在选择按月存款时,存款人可选择每月固定存入,按月自动供款,或与银行自主协商三种方式。

  这一储蓄品种最高金额为每户2万元,因此,存款人若选择每月存5000元,4月即可完成,但至少要存两次,每次最多1万元;另外,选择自动转账功能时,专家提醒必须签订协议,同时必须是同户提供转账。例如,孩子作为教育储蓄的存款人,父母的账户不可提供转账,只能从孩子其他账户中转账。

  特约通讯员顾海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