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邮出的百万富翁 初次出手获利超过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4:37 精品购物指南

  百万富翁,现在不算什么新鲜事,可在九十年代初期,百万可是算得上天文数字。彪子在那时候就有这个实力。他的儿子现在就读于英国某大学,每年各项开支总计约20万元,尽管开支这么大,但是却看不出他有什么明显的压力。这全有赖他当初打的底儿瓷实,他的所有财富都跟邮票密不可分。

  彪子第一次认识到邮票的经济价值出于偶然。 八十年代初期,彪子去市场交换邮票
,发现有人在高价兜售“文革”邮票给外国人,成交价竟然高达120元外汇券,而邮票面值却非常低,这使其大惑不解,但此事对彪子触动很大。 不久后,猴票发行,他毫不犹豫地花64元买了10版。当亲戚、朋友得知后都直摇头,不明白彪子为什么办这种傻事,因为64元在当时相当于普通职工两个月的工资。八十年代中期,他开始在中国集邮总公司预订邮票,且一下预订了540套邮票。几年后他正式进入邮票市场,先后买了一些高面值票和部分散票张及成盒的小型张,获利超过万元,算是迎来了他在邮市的第一个春天。

  九十年代初期,邮联小型张发行。他发现一张其中有错误,这使他异常兴奋;彪子借机大量买进错票。后来,错张的消息在市场上传开,其价格从2元一路劲升至6元以上,彪子果断放货,获利2500元。此外,彪子10元买进的“亚运会”小版张也走势不错,为了收回资金,当即全部出手,获利5000元。

  这时候,他辞去工职,开始进军职业邮民的行列。 经过思考后,他用900元现金全部买进价格只有0.1元的邮资明信片。可能是他运气好,邮票市场迎来了第二个春天。彪子买进的邮资明信片就像开足马力的汽车狂奔。900元

神话般地变成了8万多元。 这个绝佳的机会彪子怎么能错过?于是他向朋友筹措资金近20万元,将手中28万元资金全部买进“跳伞”、“食用菌”等邮资明信片。奇迹再次发生了,这28万元转瞬间变成了56万元。彪子又展开了新的收购攻势,数十封小型张、数包“亚运会”小版张等品种成为囊中之物。

  1996年底,股市大跌,大量资金如洪水般地涌入邮票市场,彪子迎来了他在邮票市场的第三个春天。他趁机炒作纪念封,一度将一枚100元的纪念封炒至5000元的最高位。而在这次行情中,他获利高达200多万元。

  转眼进入2005年,邮市几起几落,并没有动摇彪子的信心,现在他开始酝酿着对“

申奥”系列纪念封的运作,他说邮票市场变化莫测,关键是要针对市场出现的新变化伺机而动。

  本报记者 武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