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小鬼也当家 银行专家给孩子量身定做理财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1:11 北方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春红 报道 在幼儿园,如果小孩子表现得好,老师往往会给他一朵小红花表示鼓励。不过,如果孩子得了小红花,家长就要给予孩子一定的金钱奖励,并帮他储蓄起来,这样的方式你能接受吗?

  本报昨天报道的教“小鬼”当家理财策划活动,得到了众多读者的响应。

  范先生是学校的一名副校长,对于孩子的财商培养,他始终坚持节约,每次为孩子花钱的时候,他都教育孩子爸爸赚钱非常辛苦,孩子从小就养成了节约的好习惯。可自从孩子上学以后,就养成了乱花钱的坏习惯,后来得知儿子的同班同学手里经常会有很多零用钱。为此,范先生特意强调,加强孩子的理财教育应该是一项社会行为,家长也应该了解一下,如何教育孩子自己“当家”。

  本报策划的教“小鬼”当家

理财活动,就是要教孩子们认识钱并懂得如何支配,同时指导家长如何引导孩子消费,而在幼儿园推行金钱奖励也是本次策划的内容之一。下周,本报将邀请银行方面的专家,为孩子量身定做一套
理财方案
,同时幼教专家和心理学专家也将一起走进幼儿园,为家长朋友们答疑解惑,同时将在幼儿园尝试,将精神奖励换成物质奖励。

  具体时间和地点,请读者关注近期北方晨报,咨询电话0412-636699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