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值得一读的几个做汇要点 不要犯两次同样错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1:02 扬子晚报

   原则篇

  如果一个人即明智又走运的话,他就不会犯两次同样的错误。所以,务必牢记以下原则。

  投机基本原则:身为一名投机者,应当时刻清醒的意识到,在经济独立的情况下保
有自由,而前提保証则是经年累月稳定持续地盈利。投机者从来不执着于大捞一票的机会﹐首要之务是保证资本安全﹐其次再追求稳定持续的赢利﹐然后以一部分盈利进行较有风险的交易。结果大捞一票的机会还是会出现的﹐但并不需要承担过度的风险。

  鳄鱼原则:当你知道自己犯错时,立即了结出场,不可再找借口、期待、祈祷或采取其他任何动作,赶紧离场......不可试图调整头寸、避险或其他无谓的措施,赶紧认赔出场。

  敬畏市场原则:市场永远是正确的,不要与之对抗,不要妄想能够预测市场、战胜市场、操纵市场。市场的发展会显示你的决策是否正确。遵循市场走势,市场最终会给予奖励,违背市场走势,市场最终会给予惩罚。

  操作篇

  交易前需要明白几个要点:

  交易守则

  守则一:自律最重要,永远记得你的交易守则。

  守则二:永远轻仓。1000美元保証金本金对应开仓数量为10K。

  守则三:中线顺势交易,耐心观察等待入场信号和入场价位,止损40点至60点(一定要有止损,想想911吧,外匯市场上没有不可能发生的事,几分钟就可以让你的财富灰飞烟灭)。中线跌势中反弹至重要阻力位加码卖空,中线涨势中回调至重要支撑位加码买多。根据计划进行交易,并严格遵守计划。顺势交易只会让你的头寸浮亏几个小时(最多十几个小时),后面都是可以赢利脱身的机会。而逆势交易只会让的头寸浮赢几个小时,最后连逃命的机会都不给你。

  守则四:务必要有耐心。耐心是发现趋势的先决条件。价格变动迅速时,不可建立头寸。

  守则五:永远得分析自己的错误。并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不能吸取教训的人,最好离开杠杆投机这一行业。不分析错误不吸取教训就是无知。

   心态篇

  在所有的游戏中﹐唯一真正需要在行动前做的就是作好准备﹐有些人在用他一半的财产冒险时﹐思考的时间还不如买一件廉价商品所考虑的那么久。任何一次随意﹑不计后果﹑乘兴而来﹑抱有博一把﹑不按计划﹑最多把今天的盈利回吐﹑抓个反弹﹑剥个头皮的下单都会产生毁灭性的后果。

  永远不要因价格太高而不买﹐永远不要因价格太低而不愿抛出﹐价格高低从本质上来说与确立趋势毫无关系。永远不要因价格极具吸引力但并不处于安全状况下而交易﹐永远不要因价格位置看似不好但处于安全状况下而不敢交易﹐价格位置永远是位于安全与否之后的。

  投机者必须专注从市场趋势上赚钱﹐而不是坚持要求走势与自身判断一致﹐永远不要与行情争执﹐永远也别问原因或要求解释。

  赌博是盲目承担风险,投机则是在掌握有利胜算的时候才承担风险,这便是赌博与投机之间的根本差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