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存款10万月入7千买房还是买车 新人左右为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9:00 每日经济新闻

  邹品娥 张娟娟 每日经济新闻[2006-05-22]

  案例五新人:陈先生李小姐

  今年买车、买房、考研究生,还打算添个宝宝。30岁的陈先生正当而立之年,对于今后的生活有诸多的计划,但最重要的是今年娶娇妻进门。

  陈先生去年春节过后才来上海工作。前几年,一直在苏州上班,经朋友的介绍,陈先生与李小姐认识,两个人都是江苏人,两家相距也不远,于是日久生情,发展成恋人关系。

  今年28岁的李小姐大学毕业后也顺利来到上海崇明岛的一个农场工作。虽然月薪仅2000元左右,但是工作轻松、福利不错。陈先生为了在事业上有更好的发展,一年前来到上海松江的一家台资企业工作。两个人加起来一个月收入大概在6千元左右。去年,在得到双方父母认可后,这对恋人定下在今年五一喜结连理。

  存款10万月入7千

  由于陈先生在四月底的时候换到了枫泾的一家美资企业工作,月薪比以前多了1千元,同时公司还提供免费宿舍。由于两人相隔较远,李小姐在上班的农场附近租了一个房间,但是房租非常便宜,一个月只有50元,平常吃饭都是在单位。这样,两个人一个月的花销有限。

  陈先生算了一下,一个月的伙食费大概总共在1500左右。此外,夫妻俩每半个月要回父母家一次,这样一个月的车费大概在500元左右。再加上通讯费200元,总共算起来,两人的计划是每月3000元的开支。

  工作时间不是很长,陈先生与李小姐存款有限。直到加上今年的婚礼,两口子才存下了一笔钱。目前两个人的存款大概是在10万元左右。

  买房?40万元小户型

  不过,去年的时候,李小姐的父亲出资在启东市区买了一套约70多平米的房子,是送给李小姐作为嫁妆的。但是两口子现在却是打算,希望能够在上海买套房子。陈先生计划卖掉在启东的房子,可以有20多万元,加上自己的存款,再找自己的姑妈借10万元,刚好可以买一套价值在40万元左右的小户型房子,一笔付清。可以自己住,也可以暂时租给别人。

  买车?回家探亲也方便

  当然,陈先生又有一个别的想法:不买房,买车,花十几万买一辆小车,这样回家也方便。由于两人年龄也不小,而且双方的父母都希望两人能够尽快生一个小孩。这样,以后小孩可以放在外婆或是奶奶家暂时抚养,陈先生要是买了车,两人回家看小孩也方便,况且李小姐的业余时间很充足。

  但是,这还不是陈先生全部的打算,他是个喜欢给自己“充电”的人,来上海不久就去上了英语口语班,这两天又琢磨着去报浙江大学的MBA培训班。单是这项,陈先生为自己准备将近2万元的培训费。边工作边读书,这样,也得准备一笔费用。

  不过,陈先生最近的计划是在莘庄租一个房子,因为自己上的培训班在莘庄,上课会方便,而且公司每天都有班车接送。平常,两个人出去玩也方便。

  说了这么多,陈先生自己也有些不清楚,到底是怎样最好呢?前段时间还钟情买房,这些天又觉得买车好些。

  5万元小车让新人悠着点

  虽然加上李小姐的“嫁妆”,小夫妻拥有30万元的家庭财产,可以稍许阔绰买辆十几万的车。但上海赛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庆并不赞成小夫妻买超过10万元的车。

  “一是小夫妻日常收入不高,二为小夫妻的家庭诸多消费尚未启动。”刘伟庆认为,哈飞路宝是比较适合该小夫妻的一款车。路宝是与

意大利的宾夕法尼亚公司联合设计的一款五门轿车,在外形上,它采用整体的流线型设计和局部的棱角形相结合,使整车给人一种流畅、错落有致的感觉。

  小夫妻一个在松江,一个在崇明岛,这就意味着,在买车后,车的使用率还是挺高的,所以对车的动力要求比较高。1.1升的排量对于路宝来讲,动力还是不错的,尤其

发动机在低转速的时候很有力。驾驶过程中,挡位的转换比较灵活,丝毫没有发涩的感觉。

  由于两人可能会很快增加一个小孩,哈飞路宝的底盘经过英国莲花公司优化后性能达到国际标准,噪音仅在74分贝以下。目前两个人加起来一个月收入大概在7千左右,而路宝的油耗低使用成本低。“这款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为5.4L,十分经济。”刘伟庆说。据悉,目前路宝共有四个型号,其中两款为1.1排量,价格分别为4.77万元和5.17万元。俞凌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