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用活银证通新功能 设定条件自动炒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5:20 《理财周刊》

  佟琳 冯庆汇

  通常股市开市在上班时间,让“老板”看到自己在办公室炒股不免有碍观瞻,有时候忙得分身乏数,更是顾及不上挂单。对于那些颇具投资意识,但“身手”却不太勤快的人来说,懒也有懒的对策。懒人炒股同样可以优哉游哉。

  提前设定条件自动炒股

  目前各家银行都推出了银证通,在各类交易系统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浦发银行的银证通。浦发银行打造的银证通网上炒股模式,包括“预约委托”、“滚动委托”、“盈亏计算器”、“轻松开通的7天通知存款”,四个特别强大的功能,为懒人度身定做。

  手续也非常简便,投资者只需要拥有浦发银行的东方卡,同时一次性开通银证通功能就可以了。用网上银行或者拨打95528电话银行,手续一样简便。

  “预约委托”功能——一般的股票交易系统都有委托挂单功能,比如预先设定在某个价格买进股票或者某个价格卖出。但通常情况下,这些委托指令是当日失效的,如果当日交易不成功,第二天还得重新挂单。

  而浦发银证通的“预约委托”功能却可以将这个定制期放得非常长,最多可长达30天。投资者可以在仔细研究股票以后,经预约交易菜单发出委托,设定在某一价格区间买入股票或者卖出股票。通过委托期长达30天的预约交易,省去了每日关注行情、随时准备下单的麻烦,客户只需通过预约交易菜单发出委托,银证通系统将会从次日起,每日在约定的时间自动将委托发送到交易所,直至成交或委托期截止。

  “滚动委托”功能——这是预约委托基础上的超强版。客户只需一次性设定买入价、卖出价、参与滚动委托的目标股数、委托期限,在期限内银证通系统每天替客户发起委托,如果买入成交了,次日开始卖出,卖出成交了,次日再以设定的买入价挂单买入,以此类推,不断滚动,以实现预定收益的多次累积,直至委托期限届满。比如设定在7元买入,7.80元卖出,系统会不断滚动执行委托,当股价跌到7元以下买入,在7.80元以上卖出。

  “盈亏计算器”功能——“盈亏计算器”可以帮助客户更好地管理自己的资产,了解盈亏状况。选中持有的股票或输入某只股票,点击“计算盈亏”,该股票的成交记录以及该股票的分红派息情况一目了然,盈亏金额立即显现。您还可以通过“盈亏计算器”轻松算出希望达到某盈利率或止损率时的价位,然后通过“预约委托”或“滚动委托”菜单,输入该价位和截至日期(期限可长达30天),浦发将每天帮您发起委托,帮助您实现投资目标。

  “轻松开通的7天通知存款”——7天长假,股市休市了,东方卡里的资金不该浪费大好的理财机会。银证通客户可以通过浦发网银,轻松开通“天天赢”——通知存款(适合短期闲置的大额资金)或者是约定转存业务(适合有资金沉淀,短期无使用需求的资金),将账户内空闲的资金“股市休息、增值继续”。

  自动交易更理性——“自动”投资除了能简化懒人炒股的复杂手续以外,另外还有一个优点,就是能帮助投资者严格执行“投资策略”,避免贪婪和胆怯而造成的损失。

  有过投资股票经验的人大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当股票价格上涨了10%以后,被市场的热烈气氛冲昏了头,从而错过了抛售的时机,最后反而被套。或者当股票轻微下跌的时候,抱着翻盘心理,最后却不得不面对更高的损失。原因之一就是缺乏一贯的投资策略。

  举个简单的例子,有人曾经提出所谓的“168”炒股法则,意思是买入一批股票,一旦收益率达到6%就抛售,每次持股最多8天。有人统计了使用这个法则的100个人,其中有30个坚持使用该方法的人,即使在熊市,每年的收益率依然能达到15%到20%。而另外70个人,却因为懒惰、贪婪或者侥幸的心理,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这其实是个跟概率有关的数学问题。

  如果你了解自己选择股票的准确率,那么只要设计一定的交易规则,就通常可以控制损益。

  但问题是,大多数人无法按照既定规则交易,最大的干扰因素就是情绪。这时冷冰冰的电脑系统反而具有优势。自动操作能够贯彻你的投资策略,同时你还能通过明细记录进行统计分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