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银行活期储蓄35万 给三口之家理财支个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9:17 新文化报

  丁先生,35岁,长春某私企职员,月收入4500元,每月支出1500元,为照顾刚满一岁的孩子,妻子辞职做全职太太,丁先生有医疗保险,妻子与孩子均无医疗保障,目前有银行活期储蓄35万。

  理财分析:银河证券理财师周存宇认为,丁先生一家的年净收入约为3.6万,属于中等收入家庭,但经济来源单一。虽然丁先生有医疗保险,但是其爱人与孩子均无医疗保障,
风险抵抗力较弱。由此看来,孩子储备教育基金应及早准备,医疗和教育是普通工薪阶层的重要支出,也要及早规划。目前,活期储蓄年利率仅为0.58%,理财方式要做出必要改变。

  

理财建议: ①丁先生需要安排好妻子和孩子的医疗保险保障问题,可以参加社会统筹医疗和一般的商业医疗保险,保险费用约占到年收入的10%,每年大约4000元。

  ②为孩子储备教育基金,每年1万元。据预测,到大学毕业为止,城市孩子需要在教育上的投入大约在20万元,因此这部分支出也需要提前规划出来。上述安排,丁先生每年新增支出约1.4万元。

  ③以目前银行储蓄35万元为基数,可作如下规划,在短期债券基金和保本基金以及红利型

股票基金上做配置,建议具体配置为5+3+2稳健型投资组合:17.5万红利型基金+10.5万保本基金+7万短期债券基金,红利型基金收益率为7%左右,保本基金收益率为4.5%左右,短期债券基金收益率为2.4%左右。基金组合的预期收益为18775元,组合收益率约为5.36%。该组合的特点是风险小、收益稳定、流动性好。改组合适宜两年以上的长期理财规划,短债基金可以随时取用,替代了活期储蓄的功能,每年的收入可以动态的配置到该组合之中。

  通过以上理财安排,丁先生不仅可以解决了一家人的医疗和教育费用支出的潜在压力,同时,理财的收益1.8万元也足以抵消潜在的新增支出1.4万元。

  本报记者 孙宪超(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