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婚后的个人支出规则:设定配偶的授权消费额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如果能给每台零售收银机配置一种授权仪,或许有助于减少夫妻间不和的几率。授权仪不仅能对信用卡额度进行授权,也会设定配偶的授权消费额度。

  也就是说,只要消费金额不超过授权额度,你就尽可消费、无需告知配偶。每对夫妻
都可事先设定限额、告知一个机构,这样无数因钱的问题引发的争吵以及离婚就可以避免了。

  当然,这都只是假想。即使有这样的设备被发明出来,大多数夫妻估计也不会接受,因为他们已习惯了不告知对方、自作主张地消费。调查显示,有近一半的夫妻承认他们在钱的问题上有隐瞒,有时会向配偶撒谎。理财和婚姻顾问则认为,一定限度内的自行消费没什么不好,是婚姻内的一种“解放”。

  那么,夫妻之间应该就个人随意支出达成怎样的规则呢?在商界,库存经理有一个词叫“采购限额”,指的是可用于采购的金额。如今,一些顾问正在帮助夫妻之间商定他们自己的“采购限额”。

  一个帮助人们解决财务问题的组织上周五拜访了田纳西州的一个家庭,帮助这对夫妻解决他们的支出模式问题。在这个家庭里,妻子经常擅自大笔开销,一掷千金,尤其是在购买服装上。回顾他们的财务记录,这对夫妻意识到:妻子大笔购物往往是在丈夫对其不太好之后。

  当男女双方结婚时,他们往往会痛恨失去自主权。我们常常听到有人问:“为什么我花钱要先获得许可?我又不是小孩。”一咨询网站的创办人亨特告诉夫妻双方应给对方一个“成人额度”,即他们无需获得对方认可、即可随意支出的额度,这个额度可在考虑了家庭所有支出后确定下来。

  亨特认为,夫妻双方婚前应互相告知信用状况,有助于及早发现是否有挥霍无度的情况。“这比血液检测更重要,这是个参考报告。”婚后,夫妻双方应该定期坐下来交流一下自己在“额度”以外的支出情况。亨特建议夫妻双方应该在公共场所进行这样的谈话,这样他们吵架的可能性就低一些。(据《华尔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