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工资外开拓投资领域 40岁人应学习两条腿走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4:11 扬子晚报

  专家建议说,40多岁的年龄应该学习“用两条腿走路”——收益不仅来自于工资收入,投资也能固定增加您的财富。

  事业有成家庭重在搏

  个例重放:韩先生,40岁,每月家庭收入1万多元,车房都有,购买了几支股票型基金
。决定拿3000元,用于保险投资,希望得到专家建议。

  理财建议

  专家相青:韩先生在经济上、生活方式上都趋于稳定。子女的教育经费、赡养父母等方面是韩先生所考虑的,着手准备投资增值计划是正确的。

  

理财规划:建议除去必用资金,每月将收入的30%投向进取性、较有风险的投资或
股票
,20%作为保险资金,30%购买定时定额平衡型基金,20%购买黄金或其他较为稳定型基金。

  投资风格:有较强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品种多样化,应该以进取型投资风格为主。

  保险类型:意外险、健康险是必不可少的,另外,在有经济条件的情况下,购买部分养老险。

  单亲家庭重在“稳”

  个例重放:蒋女士,40多岁,月收入4000元,独自带一个女儿。虽然没有供房压力,但女儿面临上大学的问题。

  理财建议

  专家黄艺:蒋女士的情况,应以“稳”为前提。但蒋女士的收入模式非常单一,拥有资金也基本处于储存状态,应该扩大理财方式,学会“把鸡蛋放在几个篮子里”。

  理财规划:将比较固定的存款转成较有保障的国债或基金,以保证孩子上大学的费用;另外除去日常消费,剩余的零散资金可投入

货币市场基金及保险。

  投资风格:应该以温和进取型投资风格为主,在保障生活质量的同时,为自己买一些保险,防止意外事故打乱一家人的生活。

  保险类型:为了孩子与父母着想,意外险要考虑得多些,同时在可能的情况下购买部分健康保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