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合理搭配银行券商等理财产品可获高于国债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2:01 海峡都市报

  N成商

  本报讯 3月初,新的理财产品也相继推出,如银行理财产品、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和基金等。理财专家指出,只要注意合理搭配,收益率较国债进一步提高是完全有可能的。

  券商集合理财有两大利器

  与基金相比,券商集合理财有两个优势:首先是收费更加灵活,开放式股票基金的管理费一般为1.5%,除货币市场基金外;而券商理财产品在收费方面则比较灵活。如正在发行的中信理财2号,不收认购费、申购费、赎回费;只收1.5%管理费和0.15%的托管费,略高于货币市场基金的费用,而招商“基金宝”的管理费仅有0.6%。整体而言,券商集合理财费用较开放式基金还低一些。

  其次是券商集合理财大多投入自有资金运作,若出现亏损,也是先亏券商自己。这种带有保本性质的策略,极大地降低了投资风险。

  去年共发行了11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短短半年多时间,3只

股票型品种的年化收益率均超过了10%。目前,市面上正在销售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有4只,有兴趣的投资者不妨去看看。

  银行外汇理财收益高的要细看

  春节刚过半个多月,光大、中信、兴业、华夏、东亚等几家银行就推出了20多款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是高低不一,预期年收益率最高的达12%。

  在同期推出的美元理财产品中,有些预期年收益率非常高。专家表示,这种高收益率是一个预期的数据,实现的可能性有多大不好准确估量。一旦达不到,实际收益率有可能比普通产品还低,所以,对于这种理财产品,投资者要详细了解它实现高收益的方式与可能性,不要盲目出手。

  开放式基金多关注配置型

  基金的特点首先是其申购起点一般都为1000元,其次是基金具有非常好的流动性。而券商集合理财首先要经历一个短则1个月,长则1年的封闭期,然后才能进入开放期,如中信理财2号,经过2个月的封闭期后每个工作日办理参与、退出且都不收取费用。

  据统计,2006年还没过完两个月,大部分股票型基金的收益率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水平,年内累计净值超过10%的基金也有几十只,这让年初介入的投资者获利不少。不过,理财专家指出,目前股市走势不明朗,而基金短线涨幅也较大,目前介入股票型基金应慎重,介入的比例也不可过高,可以更多关注配置型基金(即投资可以在股票和债券之间自由转换的基金)和

货币基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