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月入3500元三年可买房结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4:33 重庆晨报

  本周,本报邀请专业理财师马进为读者解答投资理财问题。

  某证券公司财务刘先生:我月纯收入2500元左右,算上其他收入,每年可以挣到5万元。现存款近1万元,女朋友月收入近1000元,我们租了一套房屋居住,月租金200元。我想在近三年内实现买房并结婚的目标,请问该怎样理财呢?

  理财师:假设刘先生的收入全部存下来,生活费用和房租等全部由女朋友工资支出。那么,三年以后他手中的总收入将可以达到16万元。这笔钱可用作支付买房的首付款和装修费;而16万元在三年里靠理财来增值获得的收益用以结婚支出。

  具体方案为:第一年年初,手中资金1万元,购买

股票型基金,预期收益率6%,全年收益600元;当年的全部收入5万元,可逐步买入货币市场基金,全年的平均年收益预计为1%,约为500元。即第一年总收益1100元。

  第二年年初,手中资金6万元,购买股票型基金,预期全年收益3600元;当年的全部收入5万元买入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为500元。即第二年总收益4100元。

  第三年年初,手中资金11万元,出于稳健考虑购买配置型基金,预期收益率为5%,全年收益约为5500元;当年的全部收入5万元买入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为500元。即第三年总收益6000元。

  三年时间,11200元的

理财收入作为筹备婚礼的相关费用应该差不多。本报记者曾欢

  (理财问题和投稿邮箱:cqcbcj@sina.com;理财热线电话:966966。请读者留下真实姓名和电话号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