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40万元投资组合巧规划(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9:19 新浪财经

  四、五万元购买分红保险。分红保险是近年来我国保险业根据国内金融形势的发展和社会需求推出的一种金融产品,是一种集保障、储蓄、投资三种功能于一身的新型人寿保险,也是目前各家寿险公司销售中最为红火的寿险种类。比较各家寿险公司的分红保险品种,我们为小张选择了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鸿泰分红保险。投保五年期500份共5万元的鸿泰保险,到期后除可得52433元的本息保险保障外,还可有500元左右甚至更高的不确定分红金额,另外按照此种保险的功能主要还能为小张本人提供基本保险金额即10万元的身故保险金。

  五、五万元投资增值基金。基金相对于

股票来说具有风险少收益稳定的优势,又有可能带来比购买债券和银行存款更高的收益。根据小张对保证资金安全的稳健要求,在今年发行的十几家基金品种中,我们为小张选择了最为稳健的去年刚发行的南方避险增值基金,因为这支基金通过避险机制及担保人制度保证让投资人获得100%的本金安全保障,在确保投资人资金安全的基础上追求更高的收益,这符合小张的意愿,而且这家基金在三年到期后的赎回费率为零,对投资人来说具有很强的诱惑力。

  六、五万元投资股票型风险基金。高风险才能有高收益,这是成正比例发展的。鉴于今年股市在各种利好的刺激下进一步转好有成为大牛市格局的趋势,各类基金都有或高或低的增长幅度,我们又为小张选择了目前最为热销的鹏华50基金,这只成立于2004年7月的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增长率达到15.02%,在11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中名列第二位,设立以来的总回报率高达27.12%。为小张选择这支股票型风险基金,我们是看好中国股市未来的发展和这家基金的高速成长性的。用五万元买鹏华50基金,虽有一定的风险性,但机会大于风险,有一定的把握还是值得一试的。

  七、五万元直接投资股权。我们告诉小张说,我们银行正在代理环城高速公路建设的投资,如果有少部分长期闲置不用的资金不妨直接投资成为它的股东,因为随着国家宏观经济的向好和城市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根据有关权威部门测算环城高速公路建成后年收益可达8%到10%,扣除税收和费用等一些因素,如果小张用这五万元直接投资购买股权,只要我们国家的经济未来持续高速发展,不到20年小张就将收回全部的五万元投资额。

  八、五万元存入银行最新的金融产品之一

理财金账户内。小张夫妻俩都属中高收入阶层,按照有关规定我们便为小张开设了理财金账户,以后小张有固定的收入还可以继续存入他的理财金账户内,接受由我们银行专业的理财顾问根据小张的财务状况的变化为小张量身度尺制定的理财套餐,办理除各类存款外还随时可申请贷款用于买房、买车、教育、消费、周转等对资金的需求。

  对提供给小张的这八个组合投资方案,我们的解释是:银行存款是可以随时提前支取的,这八个方案中它的期限也最低,只选择了一年期,一旦小张急要用钱,可随时凭自己的身份证提前或部分提取资金。直接投资不可变现,企业债券不可提前支取,但这两者只占了小张40万元的四分之一,而国债、保险和基金虽然也可以提前支取,却需要付出一笔不菲的手续费。此外,万一小张在投资中途遇到紧急情况急需大笔资金,如突然要购房之类的情形时,凭小张所投资的银行存单、国债凭证和保险单,就可到银行办理最高可达到这些原投资金额80%的银行贷款,也可以通过理财金账户得到所需要的一部分资金的支持,这样也就彻底解决了小张万一中途急要资金的后顾之忧。另外,投资保险、国债及企业债券和基金的收益目前国家规定是免税的,这也会让小张感到比较宽慰。最后一点,对小张这笔40万元投资的期限,我们也用心地选择了一年期、三年期、五年期直至长期投资的平衡方案,这样做也有利于其投资的持续性、稳定性和安全性。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