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理财专家帮穷小子实现买房买车的美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6:22 沈阳今报

  斑竹王楠

  【单身穷光蛋】我不会攒钱,我很苦恼……

  本人今年26岁,大专毕业后在一家小电器经销公司跑腿。薪水一般,主要与当月公司的业绩挂钩,所以不是很稳定,最低月收入有时候也就800元左右,最高时能达近2000元,

  至今无房无车无女友……

  我是一个纯粹的“月光族”。说实话,一千来块钱的收入在大家眼里其实根本不算什么,一折腾就没了(自己平时又不注重节俭),赚的钱刚刚够养活自己而已。但从去年9月份起,我开始琢磨自己该对未来有点计划和打算了(想想自己快27岁的人了,没房子、没车子、更没老婆,有点不像话),所以我开始攒钱,每月都将一些余钱交给银行储蓄了。

  我家在外地,但我很想在沈阳落脚,由于父母的经济情况也不是太好,所以我一切都要靠自己。现在我整天上班就琢磨车和房(我超级喜欢车的)!回家再看着那点存款又开始心急(我现有的总存款数还不到2万元)。大家帮帮忙吧,给我提供一些理财建议,我真的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过上有车有房的日子……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沈阳分行高级理财经理陈文龙

  对于月收入1000多元的人,要想有房有车,实在是够难的。我想实现梦想的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应该想办法多挣一些。但是对于目前这种收入,是不是就不能达成这些梦想呢?我们来算一算:

  按平均来算,月收入算1500元,现在存款20000元。如果想买房买车,只有贷款。而且,每月的生活费必须压缩到500元以内(如果不够,可以在收入较多的月份拿出一部分贴补收入低的月份)才有可能。这样每个月存1000元,分成两半,一半买车,一半购房。

  买车利率5.85%,贷款期一般最长五年,月还500元,可贷款51912元。购房每月还1000元,利率5.508%(优惠利率),25年还清,可贷款162716元。

  通过以上计算,我们可以看出,他还是可以达成他的梦想的,问题是要求不能太高,车子只能买50000元左右的,房子加上现有的20000做首付,只能买18万元左右的(每平3000元,可买50多平方米房子),按这个水平,在沈阳还是可以实现买车买房的梦想的。

  【斑竹酷评】

  中国老话儿说,三十而立。对于一向具有过强消费欲望、并且即将奔向三十岁“大关”的男人来说,学习理财必不可少。从上述求助帖子的情况来看,该网友口袋确实很“紧”,因此,学会省钱,并形成良好的储蓄习惯是第一大计。

  理财专家的建议很贴近该网友现实的经济状况,房、车这些能彰显男人实力的东西,在这位网友眼里似乎可望而不可及,但经过理财师的详细点拨,包括这位网友在内的众多具有相似理财需求的人应该知道该如何做了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