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保守型理财族 可选银行外汇理财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2:11 中国证券报

  □记者  殷鹏 北京报道

  银行的外汇理财产品,是以银行的专业视角,并结合多年的外汇市场交易经验,为广大普通投资者提供切实可行的、直观化的投资方向和具体方案。它虽然收益率有限,但收益水平稳定,对于以求稳为主的外汇持有者,选这类产品是一种较为稳妥的选择。

  中行外汇理财推出新理念

  据悉,中行北京分行新一期外汇理财产品面世,发售期将在本月7日截止。一号产品:“1年期资源丰富型国家货币篮子汇率挂钩”产品,听起来名称虽然不短,但是包含着丰富的涵义:

  首先,投资收益率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是保底收益率1.125%,等同于目前一年期美元定期存款利率,这部分收益为投资者提供了十分稳妥的投资保障;另一部分是附加收益率(33.33%ד篮子货币”兑美元平均升值幅度),这个附加收益率的上限是7.125%。

  第二点,其中的“篮子货币”,由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和新西兰元这三种货币组成,权重相等。据中行的有关专家介绍: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是自然资源极为丰富的国家,一直以来,这三国的经济都是直接受益于国际市场黄金、石油及其他商品价格的上涨,而其货币也一直呈现坚挺之势。在过去四年的时间里,由这三国货币组成的货币篮子走势与反映全球商品价格走势的美国商品研究局综合指数(CBR)走势近乎相同。

  由此可见,如果投资者认为篮子货币兑美元汇率在未来一年呈上升趋势,那么就非常适合投资本产品。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新西兰元兑美元的进一步升值将直接提高投资者的投资收益,投资总收益最高可达8.25%。

  此外,中行此次还推出了另一款新品——“6个月利率触发期限可变产品”,前三个月为第一个收益期,固定投资收益率为3.08%(年);待第一个收益期结束之后,如果“利率触发条件”实现,也就是3个月美元LI鄄BOR利率≤3.50%的情况发生,则产品投资期将自动转为3个月,投资者可以在3个月内获得年率高达3.08%的投资收益,而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仅为0.875%;即使利率触发条件没有实现,投资者在第二个收益期的投资收益将提高到3.15%(年)。

  北京银行“心喜”外汇理财

  北京银行近期也推出了外汇理财产品——“心喜”外汇理财,该期产品融合了收益率高、免手续费、期限选择多等特点。

  北京银行推出的“心喜”外汇理财产品共有6个品种,包括5个美元产品,期限分别为6个月、9个月、1年、1年半和2年,1个港币产品,期限为1年。其中,6个月期美元产品的年收益率为3.33%,是同期小额美元存款利率的3.3倍;2年期美元产品总收益预计为7.72%,在北京市场上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

  为解决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后临时急需资金的问题,该行向客户提供理财产品质押人民币贷款,此外,“心喜”理财产品中多数产品给予了投资者提前终止权。投资者还可以凭购买的理财产品向该行申请开立外汇存款证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汇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