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企业中层家庭年入10万 如何理财储备子女教育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1:42 今日扬州网

  咨询人:冯先生(扬州某电缆厂销售部业务经理)

  财务现状:冯先生今年35岁,和做会计的妻子年薪加起来共10万元,其他收入1万元,每年基本生活开销1.1万元,子女教育费支出0.6万元,医疗费支出0.2万元,衣食住行娱乐等其它开支0.3万元,每年结余8.8万元。家庭存款20万元,居住私产房,无贷款。

  理财顾问:刘健(中银理财注册理财经理)

  理财分析:冯先生由于无贷款,所以目前的资产情况还是相当安全的。但从资产结构来看,比较单一,抗风险能力较弱;金融资产没有组合起来投资增值,比较保守,获利能力和风险分散能力较弱。

  理财目标:1.储备子女的教育和婚嫁金;2.增加保险,提高保障,合理避税;3.规划养老;4.金融投资增值。

  理财建议:

  子女教育、置业金储备:现在按中等标准养育一个孩子大约要25万元,另外,子女结婚、置业,冯先生也需提供15万元左右的首付款,帮助他走上独立人生。总体需求40万元。所以冯先生在子女教育、置业金的储备上应有所加强。

  保险需求分析:保险作为一种纯消费型风险保障工具,只要通过科学的保险计划,就能充分发挥资金的投资价值,又能为家人提供一份充足的保障。由于冯先生的工作性质,保险费支出不宜超过冯先生年收入的10%。

  退休养老计划:冯先生的资金积累和收支情况基本上可以满足退休养老计划。可以再适当投入些保险保障资金,同时制订一个合理的休养计划、旅游度假计划等。

  金融资产组合:冯先生有部分银行存款,考虑到证券市场不很明朗,冯先生又不具备金融投资经验,因此可选择无风险,无费用,收益高,存取方便的货币市场基金、银行委托理财等保本型产品为主要投资产品,期限以短期为主,资金以不超过存款的20—30%为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方案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