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一家三代之保险规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7: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基本情况:老人59岁,退休工资2200元,医保可报65%,补充医保还可报20%。先生35岁,有基本社保,自己创业年收入30万左右,但工作压力大,身体不太好,眼下最担心的是收入中断,现有1份商业保险意外险,身故保险金9万,意外住院含门诊1万;妻,33岁,全职主妇,只有基本社会养老保险,身体很好,担心妇科病,担心意外或疾病引起的住院;儿子,7岁,学校有保险。这样的三口之家还需要哪些最基本的保障?

  保险规划师:首先,老人的医疗报销方面达到85%,可以说已经很全面了,剩下的15%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决定是否补充商业医疗报销产品,此外可以选择意外险,老年人年纪大了,腿脚逐渐变得不灵便,容易发生意外并骨折,而这类险种价格便宜,保障高,保障时间最多到80周岁。

  丈夫是家里的经济支柱,但身体不太好,建议加保低保费、高保障且不分身故原因就可理赔的险种;防范住院和手术费用报销风险,可选择部分保险公司专门针对住院和手术费用报销(不分住院和手术的原因)设立的险种。

  妻子也可选择和丈夫相同的专门针对住院和手术费用报销的险种,保费一年几百元即可满足需要;担心妇科病,可选择专门针对女性疾病的女性险种,费用也不是很高。

  中小学生一般都有每年50元的“学平险”,接下来要考虑的是由于男孩好动可能引起的意外门诊费用报销,还要考虑的是孩子的教育金。

  记者董天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