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中年离婚男人理财模型:以保守型投资为宜(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6:28 大众理财

  (5)旧车使用费。年安排2万元。

  (6)新车贷款本息支出。年安排3.6万元。若双方协议或法院判决其余款由前妻偿还,则这笔资金投资于国债或人民币理财产品。

  (7)房租支出。年安排2.4万元。

  (8)意外保障。购买国寿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年支出560元。

  (9)国债或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年安排1.3万元。

  (10)空置旧房出租。年收入1.2万元。

  (11)店铺投资。维持现状,继续观察。

  理财建议分析

  从背景资料来看,牛先生是一位宽容、豁达、有责任心的男人。根据我国《婚姻法》和《民法通则》的规定,夫妻共同财产和债务应共同承担。即使离婚的一方有过错,亦不应只承担责任和义务,而不享有应有的基本权利。不过,清官难断家务事,只要离异双方无异议,还是应该按照各自的愿望处理。

  既然牛先生将新房和新车的债务独自承担,那么就得为其履行义务,并且为重新购房筹措资金。按理说,牛先生年收入18万元,属于收入较高的中产阶级,应该过着舒坦的日子,不过,离异后的刚性支出,包括新房贷款本息支出、旧车使用费用支出、新车贷款本息支出、房租支出等就占了14万元。剩下的钱,即使包括空置旧房出租收入在内也不多了,就算要谈新的女朋友,也得在花钱上悠着点,不然就有可能成为月光族。

  至于牛先生想在北京另购新房,也只能待2008年付清现有房贷本息,自有资金筹措到30万元以后再行购买。届时,理财规划应作相应调整。至于风险投资,目前牛先生条件尚不具备,且与理财目标相悖,在目前阶段还是作保守型投资的好。鉴于牛先生的年龄、健康状况和目前的经济状况,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宜在2008~2010年这个时间段切入。这是因为,一方面,重大疾病保险和养老保险产品在这个年龄段购买并不贵,另一方面,这个时间段内,牛先生的资金也充足一些了。

  (1)日常生活开支。根据牛先生的收入水平和即将开始的新生活,每月消费四五千元实属正常。由于离异后仅仅35岁,那么女朋友是要交的。而在现代社会,爱情不单需要情感的投入和奉献,有时还需要经济这个基础来支撑。然而,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豪华爱情于目前阶段的牛先生并不适宜。牛先生在交友时应开诚布公地告知对方自己目前的状况以及承担的经济义务,有了这样的心理准备,这个阶段内月开支2000元不能算少了。

  (2)旅游消费。牛先生在通讯行业做销售主管,满世界转的几率高,对旅游可能难以提起兴趣。但面对新的生活,总要创造一些温馨浪漫的氛围吧。当然,在目前经济条件下,还是以国内游为主较好。

  (3)紧急备用金。俗话说计划不如变化快,在经济生活中,银行一分钱不存、家底空空总不是件好事,牛先生万一再遇到紧急情况发生时就更会雪上加霜,而且现今牛先生还得应对有可能出现的房贷、车贷利率上调,以及交友、结婚、生子等情况,以3.5万元作为常数应对贷款,即使处于升息周期也可以应对自如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方案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