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毕业生保险规划 选择定期寿险附加意外伤害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4: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受访对象:

  小张,大学即将毕业,22岁,未婚。未来年收入2万左右,想买一份较好的保障型保险,但不想花太多钱,她该买什么保险?

  保险规划师:

  对于刚踏入社会并且没有任何保险的年轻人,首先应考虑保障型的险种。年轻时购买长期性的人寿保险较年长时购买更为经济,因为年龄越小,往往保费越低。

  单身期也是创业期,一般在20岁到30岁之间是一个人身体状况的黄金时期,同时经济负担也相对较小。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收入不很稳定,主要风险来自意外伤害,因此可选择定期寿险附加意外伤害保险,在发生意外事故或因疾病身故后,可为父母及家人提供一笔资金或基本的生活费用。另外,投保一些带返还型的大病医疗保险也是非常重要的,养老保险可以暂缓考虑,等收入比较稳定时再根据财力购买。

  因此,单身的保险需求主要有:

  1)意外补偿金:重大意外事故容易造成不幸后果,应多为亲人考虑。

  2)意外医疗费用:意外伤害发生频率高,需要有可以报销的途径。

  3)住院费用补充:住院费用上涨迅猛,直接费用和间接收入损失都需要有补偿的手段。

  4)大病医疗储备金:重大疾病的发生越来越年轻化,为了避免家庭财务危机应提早准备。通常,人寿保险公司提供的重大疾病两全保险,可以涵盖数十类最常见的人体各大系统疾病,保障周全而费率比较低。 记者董天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规划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