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福建首届家庭理财文化周 > 正文
 

养老计划青年进行式(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4:26 《理财周刊》

  建立养老计划越早越好

  如果你正值二三十岁,那么从现在开始拼命储蓄,今后几十年在财务方面就高枕无忧了。

  人们往往一生茫然行事,永远在为实现下一项财务目标苦苦挣扎。步入工作岗位后,
他们先要买车买房,之后将注意力转向孩子的抚养和直到大学的教育费用。最后,到了四五十岁,他们将关注的焦点放在退休金上,在此后的15-20年工作时间里忙著为自己积攒出足够的养老金。

  但是,如果你深刻挖掘储蓄的潜力,在二三十岁时疯狂积蓄,这种终生的财务被动状况是可以避免的。以下列举的不过是及早动手储蓄的几条好处而已。

  每月完全依靠工资的日子不好过,时时要为应对下一笔大的支出发愁。理财专家的建议是,在年轻时把这个问题解决掉。

  如果你在二十多岁和三十多岁时攒下了相当大一笔钱,在用钱方面就有了很大的回旋余地。不错,步入不惑之年后你可以缩减养老金的储蓄,而用手中的现金再购置一所房子,参加更奢华的旅游度假活动,或是对子女予以资金上的支持。但是如果你继续积极储蓄,在50多岁时就能退休了。

  对于怎样的投资组合能积累其足够保障的养老金,可能每个人的计划和使用的工具都不一样。但两个原则要应该遵循,一是长期稳健投资,二是合理分配组合。比较适合用于养老计划的理财工具包括银行储蓄、国债(期限越长,利率风险越大)、信誉等级高的企业债、分红型养老保险、收益型股票(每年都有较为稳定的现金分红,目前国内股市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收益股票)、开放式基金(尽量选择稳健型的,风险较小)、价位适中的商品房、低风险的信托产品(信托的风险与收益率成正比)等。

  有人说,复利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奇迹之一,这句话是否言过其实姑且不论,但由于复利力量的存在,使得每一个人都有可能积聚起雄厚的养老基金。

  简单计算一下,假设一个30岁的年轻人现在投入10万元,平均每年保持10%的收益率,此后不再追加投资,但所得利息全部投入。那么10年后,他将拥有25.94万元,再过10年,他的财富为67.27万元,到他60岁时,这笔钱达到174.49万元,如果他还坚持10年,那么70岁时,最终拥有453万元。我们可以发现,越到后来,财富增长越快。而假如他到35岁才开始理财,那么以上条件不变,同样到70岁,才有281万元。晚五年理财,最终收入相差却达172万元。这就是复利的力量。

  因此,对任何一个为建立自己的尊严晚年而理财的人而言,时间非常宝贵,越早理财,越能提前实现自己的梦想,积聚到足够的养老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养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