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年收入7万元家庭理财计划 需重视稳定性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11:13 解放日报

  案例:王女士夫妇年总收入共计7万元,双方均有社保、医保,后顾无忧。孩子目前读小学,现住单位的房改房,存款约10万元,股票市值约20万元。家庭日常消费每月2000元,孩子每年学习生活费约6000元,近期内不打算买房买车。王女士夫妇均已办理社会养老保险和一般医疗保险。对于投资风险具有一定的承受能力,想制订低风险较高收益的理财计划。

  分析:王女士原先理财计划的不足之处在于:投资比重失调,投资股票的权重过大;
保险投资的力度相对较弱;对于稳定性理财收益保障不够。建议以“保险+人民币理财产品+股票型基金+银行存款”的模式进行投资理财。

  建议:股票。保留市值五万元的股票,风险虽大,但收益也可能很高。其余部分尽快套现。

  银行理财产品。投资10万元购买银行3年期的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综合收益率为4%左右。

  股票型基金。投资10万元购买股票型基金,预期年收益率10%,年收益1万元。股票型基金的变现较为方便,因此也能够为家庭的临时需要提供较为充足的准备。

  保险。王女士的先生购买两全保险分红型,选择30年期,一次性购买20份,投入2万元;王女士购买终身女性重大疾病保险,选择交至60岁,保额10万元,年交保费2920元;孩子购买少儿重大疾病保险,选择年交至18周岁,保额5万元,年交保费3435元。保险支出:每年固定支出保费为6355元,这不需要占用目前能够进行理财的25万元资金。

  银行存款。上述投资比例可根据当时市场情况进行相应调节,但必须保留5000元的现金,另外预留约1万元的活期存款和4万元的定期存款,作为家庭的紧急备用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