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稳健理财 获取稳定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8: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案例  

    我年轻时曾做过一段时间生意,加上单位的房改房,目前拥有四套住房,除一套自住外,其余总值为85万元的三套房子均出租,每月有4000元的收入。夫妻俩现在每月收入近1万元,另外,还有近8万元的人民币存款、2000美元和7万元的银华保本理财产品,香港的亲戚每月还会补贴1500元港币。我一个小孩在读高中,没有出国留学的打算。
由于已近中年,我希望的理财方式是不要太累,风险要尽可能的低。

    专家分析

  从你的情况看,家庭现金流相当充沛。不过,你可能对很多新的理财产品不太了解,也没有很多的精力去研究股票、收藏等需要较多专业知识的投资,未来也没有大笔的收入可以预期,因而理财需求上偏向实行稳健的策略。管家婆为你开出的理财方案是:为夫妻两人各买一份养老寿险,每人500元/月左右的投入。每月拿出4000元购买货币型基金,每月1500港元的收入中,拿出其中的1000港元固定购买在香港发行的股票型基金(2003年香港各股票型基金的年平均收益率高达40%)。7万元银华保本基金不要动,8万元人民币存款可用来购买在交易所发行的国债。

  你的房子虽然出租可以养老,但是这笔收入仍然是不稳定的收入,并不是三套房子永远都可以同时租出去而租客也是永远遵守契约的。养老保险可以保证你们两人老了之后每月都有稳定的现金流入,以弥补单位养老的不足。而银华基金之所以不要卖掉,主要是一进一出的手续费高达2.5%,而货币基金的年收益率也就在2.5%至3%之间,因而转换的意义并不大。由于股票型基金的投入在其整个资产中的比例较低,其风险完全可以承受,其较高的收益率也是可以期待的。中长期国债的年收益可望达到4%以上,因而持有到期或者是伺机卖出可以获得比存款更好的收益。

  管家婆本期主持 韩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方案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