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方案 > 正文
 

年轻人消费多 月光族如何聚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8: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资产分析

  小算盘:相对于四川地区大多数人来说,黄先生每月3500元左右的收入已是让人羡慕不已。不过,现实生活中的诱惑确实不少,加上年轻人的消费又较多,如果不精打细算,3500元也经不起怎么折腾。按现在时尚的话说,黄先生属“月光族”,也就是每月的收入全花光,几乎没有剩余!

  对于每月的支出,黄先生没有详细介绍,但小算盘感觉其关键应该是他未对现有资金进行有效规划,加之不少人正在习惯于刷卡消费,不经意间就把钱给花掉了。因此,建议黄先生在最近三个月内,对每月的花费进行详细统计,以便于其对资金的控制。

  资产规划

  首先,将手中的储蓄卡留下三张,其余全部销户。其中一张用于生活费支出,每月存入1000元;一张用于临时支出,每月存入500元;还剩一张用于购物,每月固定存入200元。需要提醒他的是,不要轻易使用信用卡。这么建议的目的,并非是信用卡不好,而是担心他在刷卡消费时没有节制,从而成为“负翁”。

  其次,每次对支出要严格控制,比如生活费不能超过1000元,而朋友聚会等则从500元中支出,至于上街购物则只带上200元的那张卡上街。这样做了有效规划之后,对于每月的支出,黄先生就能做到心中有数。

  除去几项固定的支出,黄先生每月至少有1800元剩余,他就可以将这部分资金进行有效的理财了。

  由于银行目前已开通“基金定投”业务(理财课堂将介绍),每月强 制将剩余1800元的800元购买股票基金,每年预计能实现6%的收益。另外的1000元则购买货币市场基金,预计年收益3%。由于货币基金能随时变现,变现时又没有任何费用,所以即便黄先生急需用钱,也能够应付自如。

  小算盘认为,如果黄先生严格执行该计划,或许1年半之后,他手中的现金就有32400元,如果再加上一定的利息收入,已经可以买一辆很普通的经济型轿车了!

  理财课堂

  基金定投

  工行自今年1月6日起,联合广发基金申万巴黎基金、华安基金南方基金等开办了基金定投业务。首批开办基金定投业务的品种分别为广发聚富基金(基金代码:270001)、申万巴黎盛利精选基金(基金代码:310308)、华安上证180指数增强型基金(基金代码:040002)、南方稳健成长基金(基金代码:202001)等。

  基金定投业务是指在一定投资期间,投资人以固定时间、固定金额申购工行代销的某只基金产品的业务。基金管理公司接受投资人的基金定投申购业务申请后,根据投资人的要求在某一固定期限(以月为最小单位)从投资人指定的资金账户内扣划固定的申购款项。每月最低申购额为200元,追加最低金额为100元,投资额级差为100元。投资期限为3年和5年。对通过基金定投申购并确认成功的基金份额,投资人可以在业务受理时间内随时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基金交易卡到当地工行代理基金业务网点办理基金赎回业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