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牛市中摸爬滚打 不如交给基金公司吃流水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7:08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财经精英理财论坛

    网友:supperlym

    这几天,股市涨疯了!多年未见的行情如火如荼的展开,群里的朋友们乐开了花,然而大多数群友却跟我一样,涨了指数不见收益,放掉的都在猛涨,持有的不
见动静,自选股里一片红色,然而自己那只股票居然还是绿色,汗颜啊!

  就看看曾经持有过的股份,如东方坦业、G有研,都是几近翻番的

股票,然而没捂住,有点利润就跑了,每次看到它们又在狂涨,便一阵阵的心痛。回想这三年,彻底没碰过股市的我,对股市绝望的我,在牛市前反而却步了,相信大多数的股民跟我一样每在一个整数关口就心上心下,觉得调整就要来了,事实却是无情的,三个月中指数跳跃前进,而我就在等待、卖出、追进中来回换股,收益?一声叹息了。

  没本事享受这场盛宴,身边的赚了钱的人反而在买进、丢着,帐户上数字已是惊喜!距离市场太近,不是件好事!

  好在二月和三月分别买进了开基:易方达策略和积极,还有银华优选,而它们给我带来了理想的收益。最遗憾的是当初一直看中上投中国优势,就这么看着看着,净值却越来越高的,我犹豫了,然而行情不等人,我眼巴巴地看着这只跃居第一的基金越战越勇!对于当前超过1500指数,调整似乎遥遥无期,但现在买入好象更不是时机。

  K老师安慰俺们这些赚指数不赚钱又频繁操作的群友们,不是每个大餐你都能吃到的。Y笑笑:那就吃流水席。“流水席?”买入开基,由它帮你去选择,省心省事,不能保证每个大餐我们吃到,但却能保证在每轮行情中基金可以帮我们选择参与。事实上,二月买入的策略以今天的净值价为标准,我已经收入30%多,三月买入的策略也是15%的增长,这一收益是远大于二月以来我在股票上的收益。

  通常散户发现的个股,觉得它颇具投资价值,比如我一直看好的钢铁股,许多股票已经跌破面值,但这轮行情中就是不动,甚至低于我在1450点买进的价位。大资金不认同,散户无可奈何,待到一但爆发,而我们已在日渐丧失信心,早就丢掉了,我们无法对时机进行有效的把握。

  既然如此,我等小股民眼巴巴无法享受这指数狂涨后的大餐,那些翻倍的利润,帐户上的数字曾经停留在我的幻想中,回头想想,既然没这个精力实力,不如交给基金公司彻底吃一通牛市的流水席。

    与本文网友交流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