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贪心太太稳健理财 年投资收益率目标定在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7:39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精英理财论坛

    网友:愿意我行我素

    我太太是个比较“贪”的人,前几年手里的股票涨了50%也不卖,想
等着它翻番,谁知此后股指一路下跌,她的"胜利果实"也不断被蚕食。到了不赔不赚的 时候,她终于沉不住气了,忍痛作了平仓处理。

  看到那几天她唉声叹气,后悔不迭,我便劝她按照我的思路,改成储蓄、国债为主的稳健

理财。虽然她不置可否,但从她那有点不屑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她对稳健理财那百分之二左右的收益不太感冒。我说:“你吃亏就吃在这个‘贪’上,别指望一口吃个胖子,别说翻番,一年能有10%的收益也算是理财高手了”。

  听了这番话,老婆似乎受了启发:“对呀!以后我理财的目标就是10%,绝不能再贪了”。我故意激她:“现在收益高的投资渠道都有风险,我倒要看看你这10%怎么实现”。

  当时,家门口的银行正在卖开放式基金,太太按照银行理财专家的指点,将家中积蓄以1.23元的价格申购了一只"××增长基金"。后来这只基金还真不错,基金净值一路领先,稳步增长。我太太持有一年时间,除去手续费,正好盈利10%。于是,当别人都如发现新大陆一般抢着申购该基金时,她果断地全部赎回。后来,这只基金掉头向下,连续下跌,结果又跌到了太太当初的申购价------如果贪图更高收益,或盲目听信专家“长期投资”的建议,10%的收益肯定又泡汤了。

  基金收益落袋为安之后,她又把目标转向了股市。2004年上半年,她用网上的证券分析系统看好一只叫"晨鸣纸业"的股票,说这只股票在大盘下跌时,其跌幅低于大盘,但大盘上涨时,其涨幅却高于大盘。于是她倾其所有,果断建仓。

  此后,这只股票果然稳步攀升,三个月的时间涨幅就达到了10%。这时,证券分析系统显示这只股票刚刚开始进入上升通道,潜力很大,但太太却果断卖出。然后,把这笔钱存成了半年期定期储蓄。此后这只股票稳步增长,至今已经涨了20%。但她不后悔,说能挣到10%就相当不错了,见好就收嘛。贪得无厌是理财的大忌,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

  问起今年依靠什么来实现10%,她充满了信心:券商集合理财推广力度越来越大,下一步我要靠参加集合理财来实现10%的收益。用她的话说:指望"一条路走到黑"很难实现较高收益,必须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前几天,太太给我算了一笔账:理财中有一个“七二法则”,即本金增长一倍所需时间(年)=72÷年收益率÷100。按这一法则,太太的“10%投资法”7年左右就会翻一番,而按我的储蓄理财法(定期一年税后利率为1.8%),翻一番需要40年!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这回我对太太是彻底服了。

    与本文网友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