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曾错过别墅投资良机 我劝姐夫先买车位后买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08:57 新浪财经

    来源:国内最大的主流人士理财社区新浪“精英理财”论坛

    网友:江上渔叟

  在房子的投资方面来说,可以说得上是乏善可陈,一个原因是家人在镇里很早以前就购下了房子,是镇上最早的

商品房,当时的价格是几百元一平方(现在的
房价
看,便宜得简直是...),房子还是面积很大的哪种,城镇发展了起来,生活等各个方面都很方便,所以一直在房子方面都没有过多的考虑。投资的方向多是商铺上,房子上的投资是一直空白的。 

  真正第一次买房子是这样经历的,九十年代初哪波地产狂潮留下来的别墅,朋友通过关系介绍的,价钱也算得上便宜(价钱是当初的二分之一),当时想法是楼层的房子住得时间长了,换个单家独户的小别墅住住,不料家人看房的时候不太喜欢,这里离开镇里远了一些,生活有些不太方便,其实是他们现在住的地方时间长了,和周围的人也混熟了,不愿意离开,所以耽误下来了。

  后来过了半年左右,知道哪里的别墅都给人抢光了,而且价钱升了30%。后悔得不得了。从今天来看,这波全国范围内升上去的楼市大潮,我当时看房子时是刚刚处于正要升的前夕!这样便错过了一次垂手可得的机会!不过安慰自己说,即买下了房子都是用来自住的,升了值也不会卖出去。所以升值和偶是没有什么关系的。只好这样安慰自己了。 

  后来不知怎样的神差鬼使一时冲动便买下了同区的一个单位,(可能是当时觉得价格也不算很贵),不过到现在一年多了,发展商还在源源不断地建成新的房子推出来,看来不要说升上去了,不降下来就好了!小城镇甚至是中等城市和广州这样的大城市是很难比较的,地方容量小,资金不大,大多是买来自用的,要炒也无从炒起来。

  看来要投资或者炒房子到比较大的城市去空间会大一点,从这点来看,温州人投资炒房的资金在全国范围内流动找机会是有道理的。 

  房子出租这方面,也曾考虑去买哪些旧城区的老房子出租,不过对比商铺管理的方便,房子比较麻烦不好管理,所以在这方面一直没有行动。但还是有可挖掘的地方。我的一个朋友就是不断买地建房子出租,(是几层的哪种),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的房子在出租方面是比较受欢迎的。一整幢也较易管理,收益也较高,但这些房子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原因是土地的问题,只有本村人才行,哪些土地是村集体的,外村人不能购买,也不能转让。这点让我寻找了许久也没有入手的机会。不过还是会盯着的,即使不能转让,能买下地皮上的房子,回报哪么高(普遍有8点或10点左右),还是有空间的。 

  要找些亮点的话,就是我的姐姐在市里买楼的一次。楼子是分期供款的,付完首期后,手里还有一点余钱,其实是可以多付一点给房地产商的,但是在看房子的时候见到地面还有不少的车位空着待售,我的兴趣立即来了。大力提议姐夫买一个,我知道姐夫手里的余钱是想用来换一台好一点的车子的。是没有打算买车位的,在我强烈鼓动下,理由是房子的位置在城市中心,将来车子肯定是越来越多的,有了车子肯定要找位置停的,到时不要说买车位,就是要找个车位停车都不容易!姐夫硬是给我说服了,将手中仅有的余款买下了一个车位。

  几年后的今天,完全不出我的所料,他们小区用户买车的人越来越多,车子都停到小区外面马路上去了,有时晚一点回来连马路上都停满了!他哪破旧的小车停在小区的车位里,马路上满是哪些档次高得多的小车。

  哪个反差实在太大了!姐夫每天回镇上家里,车位很多时候是空着的,以至不时有人通过管理处的人问姐夫卖不卖车位,(车位的升值比房子高得多了!)当然不会卖,早着呢,看规划地铁不久开通,以后更值钱。 

  为什么我强烈要买车位呢?可能是我很早就到过港澳,对哪里人多车多,房子贵,车位也忒贵的情况很深刻,潜意识觉得我们这里城市里发展起来了,以后车会很多的,车位也会很贵,自用也可,投资潜力也会非常可观的。所以坚决先买下车位再换车子。应该说,这次的投资车位的决定是正确的。 

    请来与本文作者直接交流>>>

    更多原汁原味的网友理财亲历尽在新浪“精英理财”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