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男朋友是独生子 他问我准备带多少嫁妆嫁给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7:24 新浪财经

    来源:新浪“百姓钱程”论坛

    网友:披着羊皮的狼崽

  老婆,你带多少嫁妆嫁给我??

    男朋友是独生子女,我们在一起2年了,最近房子也

装修好了,现在也商量了结婚的事情了,但是有件事情我心里很是不舒服.他总是问我可以带多少钱的嫁妆来?

  先说一下他家情况,他家住一小镇上,父母都有工作,就他一个孩子,他父母年收入3万不成问题.以后退休了都有养老的,男朋友收入大概在5万以内,他们家也没什么负担,一般的生活水平.父母攒了这么多年的钱给在工作的城市买了房子,首付了一半,剩下的由他自己还。

  我家情况是我父母都在农村,从外地做点小生意刚回来,可能也多少有点积蓄了,现在他们老了也做不了什么了,在家种种菜打打牌,指望将来2年能抱上孙子,我弟弟工作的单位很好,以后发展好的话房子什么的都解决了,所以我们家我父母也没什么负担.我自己和男朋友在一个城市的另一家小公司上班,年收入2万。

  按道理说我们现在没什么烦恼的。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已经比较适合在这个城市生活了。

  房子是他家买的,银行按揭他也在付,最近他家人凑了点钱给我们装修,现在装修也搞的差不多了,我男朋友总是问我结婚的时候带多少钱的嫁妆来,要是一次两次就算了,老是问老是问我就受不了,房子装修的时候我也出了一小部分钱了,本来我就积蓄不多都放在我妈妈那里,而我家人还没见过他也没看过房子,所以根本就没说要陪嫁什么东西,况且我家就我一个女孩子,我父母肯定不会亏待我的,但是我就是受不了我男朋友这样反复问。

  他好象以为我父母在外地做生意那几年肯定有不少钱了,但是我也不知道父母的经济状况,毕竟我还有个弟弟没成家啊。

  我男朋友就经常说,哎房子都搞好了,现在家电没钱买了,你看就让你家买了吧!!

  他还经常在我面前说他这个同事买房子女朋友家给了多少钱,那个同事买了房子老丈人家装修全包了等等。

  我就很生气,你们家买房子娶老婆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凭什么要求我们家陪嫁什么东西啊!!??

  再说陪嫁的东西也要是我家人自愿给什么就什么啊,你凭什么要求啊?

  那我的家就活该出了女儿又给那么多东西吗?

  为此我就很生气,我认为男人就应该买房子娶老婆,凭什么还让女人掏钱,越这样我的抵触情绪就越强。

  我就说我家还有个弟弟,怎么也得不能跟家里要许多啊,他就说儿子女儿怎么分都应该是一样的.我就很生气,我到现在工作这么长时间也没回报给家里什么凭什么还继续要求父母给我东西??

  我想如果我家人要是给了东西也就算了。

  要是给的东西很少的话那我嫁给你了不是一辈子都抬不起头吗。

  以后一吵架不是就要问你从娘家带来什么了?

  那这样还有什么意思??!!!

  况且我已经明确表态了,在一起不容易,你家也花了那么多钱了,以后结婚的话就不让你父母掏钱了,自己也不要什么三金四银的了。

  最后说一下,我男朋友人对我还是不错的,什么东西都舍得给我买,家务什么的都做,对我照顾都很周到,但是就是在这个事情让我觉得很不愉快!

  我现在都不知道什么办了!!

  希望各位你出出注意!!

    请来与本文作者直接交流>>>

    更多原汁原味的网友理财亲历尽在新浪“百姓钱程”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