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花钱毫不心慈手软搞得入不敷出 死要面子活受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8:10 新浪财经

  网友 拾大美女

    人穷就气短,死要面子就活受罪,俺就是例子。

  俺不是什么大手大脚的人,但该花的却也从来不心慈手软,只可惜每次花钱的时候就会忘了自己收入几何,常常搞得入不敷出。这不,人一穷,丑事就跟着来了。

  1、2004年/08月

  上街不谨,皮鞋断了跟,鞋医判定它“鹤驾归西”需要另请高明。奈何公司当时财政窘迫,二月未发工资,情急之下,买了一双便宜的劣质皮鞋充数。果然便宜没好货,不到半月,皮鞋开了两大口,成了鳄鱼皮鞋。

  晚上上超市,打算再买一双。超市门口有几个擦皮鞋的老太婆,围上前来兜揽生意,纷纷大叫“一元一双”。俺低头瞅了瞅,郁闷地说:“俺这鞋还值不了一元钱呢。”

  几个老太婆一听,比俺还郁闷。

  2、2004年/11月

  逛完街打算回家,路上遇到一讨钱的老头,七十来岁,发须皆白,躺在地上甚是可怜。打开手提包掏出钱夹子,准备献点爱心,发现钱夹子空空,无奈地翻开给老头看了一眼,指了指他前面装了几个硬币的破碗说:“你现在比俺还富有,至少你回家可以坐公交了,俺却只能走路。”

  3、2004年/12月

  上班快迟到了,一心急在厂门口摔了一跤,两个膝盖堪堪地摔出两个掌心大小的洞。公司制度太严,迟到、请假一次当月奖金全扣,咬咬牙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跑进了公司上班。上午东躲西藏过了半天,中午在食堂吃饭的时候终于露了馅,被几个小姐妹堵在当场:“哟,你条裤子很新颖啊,在哪买的?”“是哪,我上次去逛街都只看到膝盖上是两个方的洞那一个款式,现才又出新款了。”“唉,我上月二百买的那条都老土死了,早知道也等现在买一条这样款式的就好了。”

  狂汗!

  4、2005年/05月

  终于得到确切消息,明天发工资时要长薪水了,兴奋之余,决定出去奢侈一下,将钱夹子里硕果仅存的那点票子予以清空处理。晚上跑到俺最喜欢的那家餐馆,叫了一些喜欢的食物,低头吃了个不亦尔乎。吃完拍拍手,叫服务员过来埋单。把唯一的一张五十元钞票扔了出去,豪爽地说:“不用找了,多的那两块钱给你你当小费。”那服务员纳闷地看了俺一眼,指了指门口那竖着的老大广告牌说:“小姐,我们这前几天开始价格调整,您今天需要付58元,您是老顾客,我们可以给您打九折,还需要付52元。”我翻遍了钱夹口袋,最后还是只能给俺的一个朋友打了个电话,让她来接俺走人。

  5、2005年/08月

  周一刚上班,好友小铃便跑来说:“昨天我中了个小奖,请小兰小芳她们去玩去了……”俺一听便不乐意了,一下便打断她的话:“哎!你怎么这么不够意思,单请她们不表我?”“你还说呢,我昨天打了你一天的电话,都是‘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停机’,每个月都要停一两次机,真是的……”

  真的好无语。

  6、2005年10月

  晚上去逛夜市,信步走进一家女装专卖店,看看这件很好,太贵,看看那件很新潮,也太贵,再看看,还是太贵……看了一个多小时,一件也没说买。那老板娘是个势利眼,瞅了瞅就说:“买不起呢就别买,不要摸来摸去的把我店里的衣服都摸脏了。”太受刺激了,俺翻出钱夹就打算买一件,数了数,发现还真是不够,恢溜溜地出了门再也没回头。

  7、2006年/学雷锋月

  下午就要发工资了,手里刚好只剩最后的一顿中饭钱,小青风风火火地跑来说:“早上来上班的时候,我的钱包不小心就人偷了,借五块钱给我吃了午饭?”啊!?说不出口说俺也只有五块钱了,郁闷地把仅有的五块钱给了她,自己中午偷偷地躲在办公室狂肯饼干,还一边哼哼:俺们那个都是活雷锋……

    与网友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